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八跷跷板与热点切换背后的思考

二八跷跷板与热点切换背后的思考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今天主板和创业板各领风骚一段时间,一会儿金融股护盘,一会儿科技股活跃,很多股民有些找不到方向了,似乎哪个都有机会,但又追哪个都处于尾端,买了就不涨,卖了就涨。玉名认为一个底部能否成立,势必要经历多次考验,只有这样才能够确立资金的信心,所以股民不是总奢望探底不要来,而是要说做好应对,以及调整过后如何把握机会,这才是核心。所以,热点轮动是常态,要去伏击而不是频繁换股追涨。前一周五个交易日是相当沉闷的,连续五天的调整让市场再度陷入冰冷状态,而上周开始中长阳与中长阴频出,这就是震荡市的典型特征,没有单边走势,多空拉锯明显,股民要做好磨底常态化的准备。
  盘面热点板块近期此起彼伏,所以不少股民频繁换股,先是追涨了基建板块,又发现天然气股不错,随后一会儿创业板,一会儿科技股,一会儿金融股,一会儿地产股,但一段时间操作下来却又找不到方向了。玉名认为股民还是要明确一点,那就是指数短期很难摆脱筑底的走势,量能方面也很难有新增资金,所以只是存量资金,这样的结果是热点交替明显,不过政策受益还是主线,这也是近期热点活跃的主要刺激点。所以,股民操作时要格外注意节奏,不要一味地追涨,而是应该提前做好功课,进行伏击,等待轮动,这样机会才能把握住。
  近期市场调整,不少投资者说,这是给养老目标基金挖坑,让他们买入呢!是不是听着特别耳熟,这几年,每一次调整,总有类似的声音,一开始是说外资抄底,随后是说国家队抄底,养老金抄底,然后近期先是说MSCI基金抄底,随后是战略配售基金抄底,如今又轮到了养老目标基金抄底。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都在抄底?唯QFII选股思路最值得借鉴》做了分析,如果而这些资金都抄底了,但A股还是保持震荡市的慢熊调整走势,很显然这里面出现了明显的问题。一方面是基金投资模式的思考,另一方面是A股市场各种因素变化带来的操作方面的改变,而QFII的选股思路是可借鉴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