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市场中容易忽略利好

弱势市场中容易忽略利好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美元指数创逾一年新高,离岸人民币跌破6.95关口,创15个月新低;港股方面,以腾讯控股为首的科技股大幅跳水造成港股大跌;这两点导致保持两天下跌抵抗的A股也撑不住了。包括美股方面,中概股也是大跳水。所以,全球股市调整的环境来看,A股一切就变得合理了,如今磨底格局常态化是预期中的,市场总要有个宣泄,实际上政策上本周是有一些利好的,弱势中容易被忽略。玉名认为从盘面来看,随着近期高位大消费持续强势补跌,去年以来的机构抱团模式也基本宣告瓦解,这样资金流出后,形成了石油天然气、化工等品种的反复走强;政策利好之后,也催生了近期“铁公基”的不少牛股,如晋西车轴的新高;还有炒地图方面的,新疆浩源、西藏天路等新高,所以股民依然要对于相关热点进行深入挖掘。
  土耳其里拉暴跌导致悲观情绪蔓延至全球金融市场。最近一周,资金迅速从新兴市场撤离,但A股方面则明显不同,外资持续流入,包括MSCI增加A股权重,富时指数希望纳入A股,外资进入A股的比例也在增加。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近期聪明钱逆势而动的选股思路分析》做了分析,股民却发现另一面,那就是A股并没有因此而大面积走强,尤其是不少个股是国内资金流出,而外资逆势介入,这究竟是为何呢?还有在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下,受益股也出现了明显了活跃,这里面的逻辑有哪些,聪明钱如何提前布局,文中做一个分析
  目前对市场悲观主要是基于经济预期仍较悲观,暂时没有利好出现,叠加成交量萎缩,没有增量资金入场,意味着如今这样量能不支持全面普涨,一定是局部热点的结构性分化行情。在当前的宽松政策环境下,场外资金往往会迟疑不动,导致市场仍处于一个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中,因此玉名提醒股民注意,在出现的反弹在没有量能的支撑情况下,就是做好主线逻辑的热点。热点方面,近期高位消费白马股集体杀跌,“股王”贵州茅台跌至年线附近,恒瑞医药也是大幅走弱,这些走弱的同时带来了创业板科技股的走强,随后创业板走弱带来国企改革活跃。这意味着震荡市中结构性分化,存量资金难以同时启动多种热点,所以股民一定要跟随资金风口做热点逻辑的主线,这样才有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