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因素背后的热点与权重效应思考

量能因素背后的热点与权重效应思考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金融、地产、科技三大权重依次发威,指数顺利翻红上行。实际上,上周一根中阳过后连续四根阴线,再度回归起点,如今又重新启动。目前市场依然是磨底阶段,反复的拉锯,并没有明确方向,就是横盘格局。随着量能萎缩之后,热点的持续性也变差,显得很脆弱。市场短期内多空双方情绪依旧处于谨慎态度,成交额继续维持在1000亿左右,玉名认为这也与诸如银行、非银金融等权重股整体处于低迷状态,短期内推动股指继续上涨较为困难有关。而由于9月节日因素多,所以量能很难有新的提升了。如今是金融、地产、科技这三大权重(分别是沪市、深市、创业板)一旦低迷,市场就走弱;一旦这些品种活跃,指数就有好的表现,但量能消耗过大,一次活跃往往要休息几天。

  与很多股民喜欢研究大涨股不同,玉名个人更喜欢研究大跌股,因为大跌股中信息更多,一是提前告诉我们哪些个股不能碰,以及风险类型;二是大跌中蕴藏着局部大涨乃至翻倍走势,当然这里面的模式相对特殊,需要仔细研究。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淘金大跌股,熟知其中涨跌门道(附股)》做了分析,首先,要记住这样一些典型大跌股的模式。很多时候,下跌并不是点位到了就如何,跌到位了,不涨或者是拉锯,对股民同样难受;同时隐蔽派发的模式,似乎从某一天看总有机会,但实际上趋势向下。还有就是,大跌股背后往往是行业、政策转型的标志,这些要详细深入研究。其次,大跌后的大涨股模式也是要重视的,典型股的运作模式剖析。类似中兴通讯、乐视网,都有过局部大涨的走势,随后又跌回,甚至新低,这显然是游资短线高换手推高股价模式,这种手法要仔细研究。同时,一些看上去光纤的概念,如国企改革、次新股、新兴产业等也是大跌股模式。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在资金信心弱势的情况下,资金博弈心态明显,新基金发行难度加大,存量资金失望离场,大量套牢盘对反弹压制,加之节日临近,市场几乎不可能有新增资金的流入。玉名认为热点方面,近期还是以权重护盘为主,绩差股、问题股的超跌反弹活跃,自高科技类板块出现滞涨状态后,新的市场主线并没有出现,近期虽然雄安新区等概念板块出现一轮异动,但持续性不强导致未能成为新的领涨主线,也正是由于当前市场主线处于缺位状态,因此才会呈现出一日游行情的屡屡频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