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因素将成为又一次靴子落地效应

因素将成为又一次靴子落地效应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进入到9月来的两个交易日,市场都是先抑后扬,显露比较明显的探底回升走势。调整源于9月初美国将正式公布是否对2000亿中国商品征税,在这一靴子落地前A股也缺乏全方位做多的底气。6日美国针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问题箭在弦上,令人担忧,在此之前,市场仍有顾虑。玉名要提醒股民的是之前A股这一波反弹,就是160亿元关税落挺后出现的,而市场自7月来,始终维持着横盘拉锯震荡的走势,中阳不少,阳线也比阴线多,但量能持续下行,缩量格局下维系震荡,因此我们看到权重股是行情的关键,一旦权重股走弱,行情就低迷;权重股活跃,指数就很容易红盘。
  随着行情的走弱,量能萎缩之后,就出现了比较特殊的“地量”行情:地量复地量,就是没地价。而这种模式中,股民应该注意到了有一个最大的特征,那就是绩优股跑不过绩差股,而问题股、退市股,反而走势最强。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绩差股跑赢绩优股,两类股可研究(附股)》做了分析,包括外资方面,MSCI和港股通方面也都有自己偏好的品种,那么这些坚持价值投资资金关注的品种,绩优股和绩差股又如何呢?玉名认为这里面不仅要看到业绩,更要看到股价所在的位置,以及股东人数增加等多重指标一起分析,才有意义,否则容易走入误区。还有顺着这样思路,挖掘出更多有潜力的品种。
  如果我们观察8月份以来市场主力资金流入与流出情况,可以明显的看到总体的负值流出仍然没有改变。市场震荡,消息面也表现平淡,盘中无明显的利好利空影响市场,2700-2800点拉锯。如今两市好的时候,涨停股数量也就是20多家,差的时候甚至不足10家,考验更多就是投资者的耐心。玉名认为目前市场资金依然是一个低位逢低敢买,但涨起来就谨慎观望的震荡格局。尤其是局部中长阳后的市场股指还是要注意一个冲高后的回落,区间震荡是会是近期的主基调,在这种模式下,金融、地产、科技等三大权重板块是最大的风向标,而一些超跌反弹品种活跃明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