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绩差股跳水与逆势热点情况分析

绩差股跳水与逆势热点情况分析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指数今天继续走弱,绩差股模式是上周主要热点,尤其是在9.5日有些群魔乱舞的意味,凯瑞德、千山药机、联建光电等“风险提示股”集体活跃。9.6日,乐视网和中弘股份停盘两只问题股停盘,导致周三涨停的问题股今天全线下跌,早盘只有高斯贝尔涨停,下午随着斯太尔的涨停,印记传媒、凯瑞德、金鸿控股等全线拉升,9.7日这些品种继续大涨。而进入到周一,我们看到这里面大部分品种出现了明显的走弱,如高斯贝尔、斯太尔、凯瑞德等垃圾股纷纷跌停。玉名认为市场资金有限,绩差股的大涨,吸引了大部分跟风盘,意味着对于市场主流热点资金的吸引,所以市场整体也是较为弱势。冲高容易,但持续性下,多次冲高回落。存量资金博弈下,只有旧热点的跳水,才有新热点的出现,所以我们看到绩差股跳水之后,基建、天然气板块活跃,这两个热点在周五也有过类似的活跃,显然是资金的调仓。
  重大事件总会对相关行业产生巨大影响,一方面是对行业的利空影响;另一方面是对替代行业或对处理事件有帮助的企业机会。如今“非洲猪瘟”事件范围扩大,尤其是类似西部牧业等个股活跃之后,引出了一批热点股的研究。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重大突发事件中的机会把握(附股)》做了分析,之前禽流感事件对相关鸡肉公司的重大风险,以及对替代水产品积极利好,对于相关预防、治愈的医药行业机会。实际上,疫情作为一种被动淘汰产能的方式,是重要的扰动因素。2006年、2007年的高致病性蓝耳、2010-2011年的仔猪腹泻疫情,不仅对于猪肉,对于其他行业都有影响,可研究。震荡市中,专心研究行业,把握1-2只个股的波段即可实现不错收益。而畜牧养殖行业就有类似的特点,近期活跃的西部牧业就是典型,基本面差,趋势一般,就是股性活跃,局部脉冲反弹多。这也是该行业特点,尤其是我们看到以下个股,年内出现4-5波局部机会,值得把握。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热点方面,上周五基建板块午后崛起,成都路桥、山东路桥等路桥建设相关个股表现突出,本周一又是该板块在10:10左右出现拉升,目前督查组正在西部多地密集调研督导西部开发工作,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要求,落地西部大开发相关政策。玉名认为,基金板块整体来看,市场量能不及之前,所以力度下降明显。类似的行业因素还有可关注的,同样地,周五国常会利好刺激的天然气板块周一再度活跃,贵州燃气、大通燃气等领涨,天然气作为今年中线板块挖掘过的行业,前期挖掘的品种,也是保持震荡走高的走势,因此震荡市中,不要频繁换股,要耐心等待机会,毕竟熟悉才是波段操作最大优势,每次都从头做起,很难有优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