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绩差股热炒与绩优股跳水间的资金门道

绩差股热炒与绩优股跳水间的资金门道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乐视网和中弘股份两只退市风险股的连续大涨,掀起了整个退市风险股的活跃,实际上是游资高换手推高股价的投机模式,问题股掀起的涨停潮,都是由游资主导,如乐视网方面,近年名声大躁的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海通证券绍兴劳动路营业部、中泰证券上海建国中路营业部等均是常见的知名游资,而且均是买卖双向交易。而机构也愿意配合,因为问题股大多经历闪崩并连续跳水,不少机构,包括国家队资金都被套其中。因此,如今资金的一个自救行为,主力机构或游资通过不断的轮动波段来实现筹码兑现和调仓。
  券商目前还是“靠天吃饭”,行情不好,经济业务比重较大下,业绩自然也就跟不上,券商黑色8月,19亿利润不足牛市10%。这种残酷市态下,机构重仓股相互踩踏现象也就好理解了,实际上,玉名认为背后的因素就是兑现可以抛售的筹码,获得现金流去进行新的操作,以求自救。大量问题股、绩差股、超跌股活跃的背后,就是机构配合游资的自救行为,但没有大量流动资金就很难完成,所以从上周后期的科技股,到本周钢铁、水泥、农业、医药股,可以说范围越来越大,相互踩踏导致连锁反应,这就是问题的核心,也是投资者要格外小心的。与此同时,冷门股蠢蠢欲动,也是有活跃迹象。
  “风险提示股”、“跑路概念股”在最近2周行情中风光无限,也使得A股进入到了“垃圾时间”(如图)。而参与这些“垃圾股”却均是实力的游资,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走出绩优股怪圈,QFII选股思路的启示》做了分析,玉名认为市场量能萎缩之后,市场涨停板数量大幅减少,有时候哪怕市场指数出现2%以上中长阳,也不过就是30多只涨停板,而其余时间10-20只个股涨停。甚至,常见几百万就上资金龙虎榜的情况,且多数情况下都是“偷袭”性质,游资活跃度降低。与此同时,一批绩优股跳水,类似顺鑫农业、涪陵榨菜、爱尔眼科、乐普医疗等加入到跳水行列,这里是为何呢?包括,QFII资金方面却出现了逆势反弹,而其选股方面,业绩因素不太重要,绩优股不再是单一选股指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