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波三折走势,难掩盘面的积极变化

一波三折走势,难掩盘面的积极变化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受到中美新一轮谈判,以及晚间人民币大幅升值的影响,指数出现了明显的高开,但近期市场缩量之后,冲高容易,买盘持续性差,更不要说追涨了,所以市场出现了高开回落,这种走势在近期已经多次出现了,不过股民也要注意,盘面积极因素也不少的。玉名认为目前在中美贸易摩擦消息基本明朗前仍可能维持地量状态,资金谨慎观望情绪浓厚,而且由于大部分品种经历过调整,所以,市场除了机构重仓股的踩踏跳水之外,其余品种已经相对稳定了。甚至一些冷门股蠢蠢欲动,毕竟,连续调整后,阻力已经非常小了,稍有持续性大单就能将股价拉起来。
  近期退市风险股,垃圾股大涨,对应的是绩优股跳水,那么是否意味着A股选股模式的改变,不在追涨业绩?实际上,国内机构、社保、国家队等非常注重要业绩选股;但QFII选股则不同,更多地考虑未来成长性因素,不注重当下业绩。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走出绩优股怪圈,QFII选股思路的启示》做了分析,这些绩优股也好,白马股也罢,都不是在所谓的低位,都是早就被市场认可过的,所以股价都是在相对高位的,而且也没有哪个国家的股市规定,绩优股就不可以跌。同时,没有只涨不跌的个股,也就没有只跌不涨的个股,这些垃圾股、绩差股也是大幅下跌后,才有了游资炒作的超跌反弹。由于资金考核压力,国内机构追求现成的价值与绩优股;而没有这方面压力,QFII往往选择提前布局,如白酒(2015-2016年)、医药(2017年三、四季度)等,也均是看重未来的增长能力,所以始终绩优股是各路资金追求的,但追求现成的,还是未来的,这也决定了未来的价格。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白马股如此杀跌,并非与市场对上市公司业绩前景的忧虑相关,就是明显的资金面紧张,所以近一周反复提醒股民注意机构重仓股的跳水现象,也是从市场环境全局角度来看的。这一波来看,侥幸漏网的强势股几乎不存在了,都在进行了明显的跳水,而且高位踩踏非常明显。玉名认为从盘面热点来看,近期石油天然气板块再度活跃,提供了明显的赚钱效应,前期挖掘的一些品种,自8月来也有30%利润,而且没有一个涨停,完全靠反弹通道,这在弱势行情中非常不容易;此外,我们看到类似通策医疗等医药股,也继续保持强势,还有一些超跌股也是活跃,所以盘面是有积极因素的,需要股民去把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