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重仓股跳水与冷门股反弹现象思考

机构重仓股跳水与冷门股反弹现象思考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A股再创新低,但如果对比亚太市场10连跌,以及新兴市场跌幅,已算强势了。进一步,还原市场全貌,还有很多市场细节值得重视,比如说2638点真有那么大意义吗?机构重仓股跳水,冷门股反弹,超跌反弹力量蠢蠢欲动等,你是否都看懂了呢?玉名认为近期机构重仓股多个板块集体的跳水,强势股如顺鑫农业、利尔化学等补跌,也是源于资金因素,同样热点方面,一方面是大跌后,游资愿意玩;另一方面是机构投资者急切寻求解套,愿意配合,这样形成了合力。包括平高电气、许继电气、大连电瓷、千山药机等冷门股都是类似的模式。
  如果要出现大级别反弹,必须得到成交量的支持,9月10个交易日中,9天为净流出状态,指数上涨时此指标并未发生改变,即主力资金负值明显的特征依然持续。所以,玉名认为大行情很难出现,但局部的超跌反弹是有的,尤其是大量板块跌久了,跌不动了,就有了这些板块的机会,加上一些消息面刺激,比如说上周的新能源汽车、影视板块等都是典型,其基本面都没有太多改善,仅仅是短线刺激,所以就是脉冲反弹,持续性比较差,股民对此也要小心。
  有些板块为牛市而生,有些板块为熊市而生,而有些板块则是震荡市中的活跃的板块,这就是石油天然气板块。这个板块,属于公用事业,所以牛市时很难成为那种疯狂热点,缺乏概念想象空间;而熊市中也不具备白酒、家电等那种资金抱团取暖特点,反而是震荡市中,其拥有了比较好的行业稳定性,又便于资金运作,会形成反复的机会。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石油天然气股成为震荡市赚钱重要热点的原因(附股)》做了分析,玉名从去年四季度开始也是多次挖掘这个板块的机会,有不少投资者也是熟悉了该板块之后,逆势在震荡市中赚取了利润,实际上只要做熟了这样的品种,反复做波段,的确是可以达到闹中取静的效果。这个板块活跃并不是逼空性质的,而是因为拥有比较平稳的波段空间,便于操作。今儿就顺着这个思路继续详解这个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