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早评:不在悲观中死去,就在悲观中爆发

不在悲观中死去,就在悲观中爆发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市场距离“股灾底”的2638点一步之遥,悲观情绪浓厚,而在多重因素支撑下,市场如之前跌破2700点后一样,再度出现了强劲的超跌反弹,两根阳线过后,市场又重新面临考验。实际上,在上周时,就提示过了盘面上一些冷门股蠢蠢欲动。玉名认为沪市在连续1000亿以下的成交量,做空无力,稍有大单就实现了拉升,这就是前期反复提醒过的,缩量后的拉升阻力很小。短期部分抄底资金就有了表现的空间,当然,虽然其很难改变市场大势,但能够有一波阶段性超跌情绪得到释放之后的超跌反弹就够了。
  最近两个月,除了机构重仓股、白马股保持强势,实际上大多数个股早已经跌过几波了,所以近期已拒绝杀跌,而强势股轮流补跌,白马股出现了相互踩踏。以顺鑫农业、海螺水泥、乐普医疗等来看,均属于较晚补跌的品种,但也难逃一跌。玉名认为在机构抛售之后,被动减仓压力将有望阶段性得到缓解,为市场带来阶段性喘息机会。一些冷门股,超跌股蠢蠢欲动也是源于此。从盘面表现看,高价股抛压较重,而超跌低价股则受到资金面的追捧。从点位来看,创业板、深成指都是月线5连阴的走势,周线方面又是连阴,超跌的因素是非常明显的,所以反弹的性质也就很明显了。
  股价到箱底了,买不买呢?要不再等等?涨起来了,但比我观察时低点高了,追还是不追……涨到箱顶了,卖还是不卖呢?卖了,结果还涨,怎么办?买还是不买?又跌了,接回还是换股……作为股民,我们走势在不断地选择中,而且即便在股市多长时间,有过多少成功的操作,我们依然时时刻刻面临选择。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多空通吃,这些个股操作中的思考》做了分析,玉名认为这就是股市的魅力,不断地进行着各种选择,没有完美的的,只有适合的。而且无论短、中、长线等均面临各种考验,短线跌了,止损还是守着,止损了如果马上又大涨了,怎么办,本周的基建股就是典型;而长线股,持股不涨,卖了又怕涨起来,怎么办?不断地从实践中总结适合自己的模式是核心。今儿就通过案例来介绍相关因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