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局部反弹符合各方资金短期利益

局部反弹符合各方资金短期利益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指数能够缩量反弹,是源于盘面的阻力度下降了,无论是拉升,还是下跌,拉升都迅猛,指数如此,个股也是如此。回顾近期强势的跳水,通策医疗、涪陵榨菜、顺鑫农业、爱尔眼科、乐普医疗、恒瑞医药等强势股,甚至机构重仓股东方财富等还出现了跌停现象,包括较晚一些的利尔化学、华鲁恒升、云南旅游等也加入到跳水行情。另一方面,我们看到了近期有过不少冷门股的活跃的,新能源汽车、影视板块等是典型,还有类似特高压、基建、地产等板块均是政策利好刺激下的反弹。玉名认为冷门股、超跌股等活跃的背后也意味着缩量之后,一些资金寻求折腾,自救也好,浑水摸鱼也罢,缺乏持续买盘,就很难形成热点,所以就有了群魔乱舞的意味。
  地量地价,是被很多股民经常提到的。但实际上,这句股市谚语完整的是“地量之后放量见地价”,也就是说地量本身是没有意义的,只有伴随着同步的放量,才有了意义。对比上一轮震荡市中资金数据,我们就可以发现很多的启示。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地量常态揭秘,一板块是震荡市行情终结信号》做了分析,玉名认为股民首先要明确,震荡市之所以持续性周期长,是源于资金因素恢复较慢,即空间是很容易恢复的,但买盘和资金力量却是很难的;另一方面是热点因素,震荡市不是没有热点,而是量能萎缩后,热点持续性差,呈现波段格局。震荡市何时结束?有一个重要板块提供了参考,其对于资金面,经济和市场大底部等都非常敏感,值得研究。
  包括游资方面,近期我们看到乐视网、中兴通讯等一批绩差股的活跃,游资知名资金都扎堆其中,轰轰烈烈炒了一波,很多股民看不懂。其实,仔细想想也不难理解,这些问题股背后,是大量机构资金,包括国家队、券商、基金、社保等都在里面,如果不折腾点动静,如何解脱呢?所以,玉名认为一方面是大跌后,游资愿意玩;另一方面是机构投资者急切寻求解套,愿意配合,这样形成了合力。包括我们看到本周的平高电气、许继电气、大连电瓷、千山药机都是类似的模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