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假前调整非坏事,波段是核心

长假前调整非坏事,波段是核心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前一个周六微博文章预测下周市场走势时,玉名提到了相比亚太市场的10连跌,A股能稳住不算弱了;而且大多数个股跌不动了,冷门股蠢蠢欲动,是个博弈超跌反弹机会点。当时,引来不少非议,但本周走势过后,我们看到一片唱多之声,周六又是在下周行情预测文章中,有股民问我如何看后市呢?玉名认为有两点:首先,7月来的2个多月里有过3波超跌反弹,从量能角度7月那波最猛,而随后两波,都是与美元走弱有关,包括港股方面,上周也是因为对美元大涨,出现的大反弹,股民要有这样大视野。那么美联储加息后的美元走势是关键,也决定节后走势。其次,我反复提到了金融、地产权重是超跌反弹启动板块,今天也看到了,指数涨幅大,但超过指数涨幅的个股不足500家,超越上证50的更少了,所以这明显是权重行情。
  随着国庆长假临近,节日题材股自然是蠢蠢欲动,而这种题材股的操作是非常有难度的,首先是要熟悉板块的特性,行业的特点;其次熟悉个股的股性,按照对应的规律操作才能事半功倍,最后则是策略计划的执行要果断。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双节刺激两大板块,运行模式与操作策略研究(附股)》做了分析,旅游行业内部分歧巨大,因为炒股并不是单纯的财务数据,也就出现一些个股业绩尚可,走势低迷,如黄山旅游、云南旅游等均是行业持续低迷品种,也有众信旅游、中青旅等前期横盘后大幅跳水的品种;所以这个行业选股时要求较高,在今年文章也挖掘过2只,供大家参考。震荡市行情中,资金对于追涨的意愿非常低,因此类似白酒、食品中股价较高的白马股,市场普遍采取了兑现利润的行为,而资金对于低端白酒、小食品这样股价弹性较强,可操作空间大的品种进行了追捧,这也是需要股民重视的。选股时要小心,同时三类品种机会对应不同策略。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股民应该有一个大的视野,道指上周累计上涨2.2%, 欧股创3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港股大反弹,亚太反弹;所以,这样的市场走势中,A股在上周的反弹也是一种大势所趋,上周沪综指大幅反弹,周涨幅达4.32%,创2016年3月18日以来单周最大涨幅。玉名认为这种行情是在权重股发力的情况下拉动的,而在银行股大幅带动下,接近9月中下旬之后,由于连续的假期因素,指数均难有大的表现,因此,目前更大的可能性仍属于修复性反弹行情。所以,股民还是不能对行情有过多奢望,专心做好超跌反弹和波段才是上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