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盯紧权重股,涨跌的发动机

盯紧权重股,涨跌的发动机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之前反复提到过9月下旬后,是一个阶段性的拐点,源于临近3587点调整以来的第34周,一个重要的时间之窗(上周),而且这个位置类似2000亿元关税、美联储加息等因素都会兑现。市场也是如此,当然,这并不是说市场持续调整的趋势会因为1周或1-2根K线就改变,而是说市场有望迎来一些积极因素,堆积这些因素才会形成趋势上的改变。玉名认为国内人民币贬值,国外新兴市场动荡,成为两座大山制约A股的关键,纵然局部有一些异动,若核心因素不改变,趋势就很难改,那么只有接受波段;而存量资金博弈下,只有旧热点的跳水,才有新热点的出现,所以短线资金风口的变化值得跟踪。
  近期不少投资者都在热议底部,每个人对于底部都有自己的指标,而如今市场都在关注一个指标是回购,A股今年的回购数量和金额都在创新高,那么这意味着什么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底部指标研究之?中美回购差异,市场生存之道》做了分析,特别是对于被回购股票的上市公司,是不是意味着机会来呢?玉名认为回购在A股还是一个相对较新的事物,因为主动回购股票在A股市很少见的,从2014年至今的2100多次回购中,仅有7%是主动回购的,而且很多上市公司的回购动机不纯,这和美股方面的将回购作为一种与股东分享经营成果的手段相比有很大差异,或许这也是美股新高因为回购,而A股回购带不来底部的原因。所以,股民也需要根据市场的规律进行操作才行,不可照搬经验。
  从弱势行情来看,第一批行情是以权重股为主,沪市看金融股,深市看地产股,而创业板看科技股。市场要想企稳,第一步只能是权重启动,权重若扛不住,其余更没戏。权重稳定了,其他股机会也就来了。所以,愿意做的,第一波盯权重;不愿做的,权重做风向标,把握其他个股。玉名认为如今金融、地产、科技这三大权重(分别是沪市、深市、创业板)一旦低迷,市场就走弱;一旦这些品种活跃,指数就有好的表现,但量能消耗过大,一次活跃往往要休息几天。同时,弱势中问题股、概念股成为主要热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