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加息后,要盯紧央行的跟进动作

美加息后,要盯紧央行的跟进动作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前期指数在2650点-2750点拉锯,从最近两周市场的走势来看,短短的数个交易日,股指更是连续多达6次处于2650点上下,也是多次在这里反弹。上周市场在快要逼近沪指2638点时消息面迎来转机,自9月18日触及2644点后,出现一波超跌反弹,当然关键因素是关税靴子阶段落地,但更重要的是随后消息刺激的基建、地产、稀土、银行等成为随后几天领涨的品种。因此,玉名认为核心因素还是权重行情。这波反弹首先是中字头基建股发威,上证50指数拉升,指数翻红,这一切套路很熟悉,也是多次出现。包括上一次160亿元关税也是如此。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建筑、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等。
  这几天连续介绍了市场中的生存之道,有一个关键因素是少不了的,即盈利模式,如外资比较追求长期投资,况且他们家底丰厚,短期波动也熬得起。但国内的基金,机构、私募等都要做排名,业绩考核和净值因素,这样压力就大了,所以必须要追涨杀跌。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大资金在弱势行情中选了这些个股》做了分析,玉名还要提醒股民一点,对于大资金来说,核心逻辑是非常重要的。不少百亿元级别的私募,过去赚大钱,靠什么?包括一哥王亚伟,靠的就是事件型热点,说白了赌重组。但这个2016年彻底结束了,所以死了大一批资金。还有类似涨停板敢死队,倒下了一大批的,留下的最终也是转型。
  美联储加息后,我国央行很可能会在公开市场变相加息,并且在国庆节前后进行“定向降准”的行为,至少四季度是要进行一次的,这也是为何近期反复强调要重视银行股,其意义重大。实际上,热点频繁更迭中,紧盯权重思路即可。最近几个交易日的市场盘面热点基本都是一天一变,先是消息面刺激了建筑板块大涨,次日个税消息刺激地产板块的拉升,然后又是美关税清单没有稀土磁体等项目,激发了小金属板块。但本周,这些热点悉数调整,食品、旅游等节日概念股等活跃。玉名认为如此频繁地依托消息而更换热点,甚至期间还伴随着垃圾股和冷门股的炒作,股民如果频繁换股,就很难博弈到利润,还是应该明确弱势行情初期还是围绕权重展开的,类似中字头,上证50等,所以这算是一个不错的思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