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近期资金流向,畅想节后行情要点

从近期资金流向,畅想节后行情要点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观察近期北上资金恢复持续净买入状态(贵州茅台、分众传媒、海螺水泥、中国国旅、潍柴动力和五粮液等成为热点),但融资融券资金表现并不积极跌破8400亿元,两融余额继续下降,融资客加仓燃气、医药等股。玉名认为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再弱的行情也有反弹,更何况本身今年来A股中长阳次数就不少。由于当前整体资金面仍处于存量博弈格局,因此市场机会更多仍是结构性风格为主。包括这一波反弹,上证50反弹近10%,但其他行业和个股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有些甚至已经新低了,所以这才是股民要面对的。
  长假效应如何分析?春节和国庆虽然都是长假,但两者的时间效应体现的方式和效果却截然不同。春节多以持股为主,且持股品种是以年报板块和期货概念板块为主,稳定的投资者即便不选股也可持有相当数量的指数型基金;而国庆则多以半仓持股或持币过节为主,持股品种仅有期货概念板块。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长假后行情规律与持股过节的选股思路(附股)》做了分析,节前持股说白了更多还是博弈长假期间大宗商品期货的上涨,那黄金、农产品、有色金属和受益本币升值等几类品种最容易受到长假期间各方面影响,那么今年如何呢?该行业在近几年国庆后走势涨跌各半的局面,并非年年都有机会。包括今年在行业过剩和因素影响下,普遍走弱。所以,需要仔细研究。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当前A股的一日普涨行情并不能完全抵消投资者的悲观情绪,A股新一轮行情能否启幕尚有待观察,至少要有一个持续的放量才有可能将反弹延续;2800点拉锯也是一种合理的走势,周四是资金撤离的最后节点,所以有了调整,而今天则相对轻松了,应该是有红盘走势。玉名认为股民也不必着急,如今有局部机会,能回复元气就是可喜的。实际上近期最稳定的还是石油天然气板块,甚至连中国石油都走出了一波不错的走势,所以机会较多,也是可以考虑持股过节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