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诸多行情细节和异动点暗示A股10月开门行情要点

诸多行情细节和异动点暗示A股10月开门行情要点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市场就要开盘了,包括本人在内,大家都可能还有些节日综合症,那么简单做一些功课回复盘感吧。长假期间,油价创新高推升通胀与加息预期、美元指数走强、美国国债收益率创新高等推动资金回流美国,导致港股等亚太地区市场资金流出市场下挫。此外,航空股、科技股、地产股等纷纷重挫;与此同时,油价大涨,油气类基金却是大为受益,净值频频走高。所以,人民币贬值和行业因素是节后行情要关注的。
  此外,降准因素方面,无论是2010-2013年,还是2016年2月至今的行情中,每次央行大面积的降准都至少会迎来1个月的反弹周期。但今年来几次降准都没有持续类似走势,甚至反而新低,为何?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此“降准”非彼“降准”,行业深度影响规律要重视》做了分析,近期多次降准释放的部分资金用于偿还中期借贷便利,属于两种流动性调节工具的替代,包括本次,除了MLF置换之外,而余下资金则与10月中下旬的税期形成对冲,因此,在优化流动性结构的同时,银行体系流动性的总量基本没有变化。此外,牛市中降准利好加速上涨,暴跌中降准不起作用,反而借助利好出货加速下跌的情况也存在。因此降准对于股市而言,短线不要过分解读,单纯降准因素只是当天会有反应而已。
  最后,长假期间,港股方面也有一些异动的因素,比如中字头个股稳定,如中国铝业、中国建筑、中国中铁等,都是强势的,建筑股的活跃是很明显的,这一点A股也是如此,至于中国铝业,还是与大宗商品期货市场方面铝强势有关,这个品种也是玉名反复提醒过的,今年有色金属板块中最稳定活跃的品种就这一个,其余均是弱势或起伏不定的格局。那么,A股行情会如何呢?实际上,和港股差不多,有调整压力,但并不悲观。玉名认为如日历买股法从2000年设置国庆长假以来,10月首日走势格外关键,其决定了首周乃至10月行情的基调。2018年10月首日哪怕A股是低开,只哟啊随后表现稳定,有明显下跌抵抗和收复动作,那么10月机会是可期的,如果顺势低迷,甚至因为节前反弹而加速打压,那么10月行情就会比较暗淡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