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抛弃幻想,服从市场走势

抛弃幻想,服从市场走势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早评反复提醒了大家“牛市中降准利好加速上涨,暴跌中降准不起作用,反而借助利好出货加速下跌的情况也存在。因此降准对于股市而言,短线不要过分解读。”所以,无论我们是什么态度,但市场走势只有一个,而且所有人只能服从。玉名认为有个问题值得大家思考的,那就是如果没有降准,市场跌得会更猛吗?显然是不会的,因为我们可以看到今天市场的热点没有半点和降准有关系,实际上,如今本身降准就不是传统意义降准了;那么我们就要回归市场的自身因素,包括我们看到热点方面,依然还是节前反复提醒大家,唯一建议持股过节的石油天然气板块,这就是对长假因素中期货趋势的考虑所致,这也是股民应该思考的。
  2018年来已经4次降准了,但除了第一次,后三次实际上,并非传统意义上的降准,所以我们就发现很多降准规律是失效了,比如说对指数的反弹周期刺激;对行业的影响,包括资金特征等,很多新特征需要股民研究。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此“降准”非彼“降准”,行业深度影响规律要重视》做了分析,2018年“新型降准”绝不是重蹈“刺激放水稳增长”的老路,尤其是在MPA等约束之下,“加杠杆”绝不可能卷土重来。股民对此有清醒认识,抛弃旧思维。包括MLF置换模式,总量并未增加;以及7月降准直指债转股,但概念股当天有过活跃,很快就沉寂了,几乎没有热点,更不要说持续性热点。从大数据图解来看,首先定向降准本身就大幅弱于全面降准,无论是5天、30天、还是90天周期都差很多;其次,新降准模式并非实际意义降准,金融行业总体新增资金非常有限;导致行业影响因素降低;不过,今年7月政策转向因素是积极的,会在三季报和相关行业中体现,值得研究。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从板块来看,今天市场做空最猛的就是权重股,上证50一度跌幅4%。而国庆前这一段时间,市场整体表现较为稳定,没有出现9月上半个月的阴跌走势,这要得益于以上证50指数为代表的权重股企稳走强。权重股走强最大的好处在于可以有效抑制涣散的人气,避免出现持续的恐慌。玉名认为从权重股的砸盘来看,不利的一面,就是指数恐慌效应会很明显,而且开门黑的,也意味着本周收阴概率很大,而10月都很可能因为这样的低开进入到调整周期;但也有好的一面,那就是资金流出后,个股方面也有超跌反弹机会,毕竟节前反弹中,权重股拉升指数,跑赢指数的就是300-400只个股而已,大部分做多力量被权重吸引,所以这些部分资金抽离后如何选择,是否流入其他板块是要关注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