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股从拉指数到砸盘的思考

权重股从拉指数到砸盘的思考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节后来看,跌幅最大的是上证50,而该板块也恰恰是节前涨幅最大的,从长假前几天的低点到近期高点,上证50指数的阶段涨幅达到了10%,有了年初那一波冲高行情的意味了,当时指数一度冲高到3500点上方,随后则是持续的调整。玉名之前反复提醒过几次,震荡市行情中,不乏反弹与调整的交替,而这其中最能撬动指数的就是权重股,在前期(9月10日至9月14日)白马股平均下跌2.68%,较A股市场整体跌幅高出近1个百分点。其中,青岛金王、大华股份、济川药业、华东医药、利尔化学、海康威视与柳药股份等多只个股跌幅超8%。
  从上证50指数的走势来看,7月初触底之后没有再创新低,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对于股指的企稳反弹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可以明确地说,7月来几次市场反弹,都是权重行情,很多个股并未受益。能跑赢指数的个股,盘面就是400-500家,且每次还不一样。玉名认为从这个角度来说,权重股跳水,实际上也是与资金认为这样一波局部反弹结束,兑现利润撤离有关,毕竟,从板块角度,只有上证50是近期利润堆积最丰厚的,那么如果是这样,放量砸盘后,资金再度如何选择就很关键了。这也是股民要关注的,其能否回流市场或流入哪些新板块就成为了核心。
  从降准因素中走出来,股民应该思考更多的,那么究竟四季度还没有吃饭行情?从经验来看,如果前三个季度,股民都无法从行情中吃到饭,那么四季度只会更复杂,而不会变得简单。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四季度吃饭?看懂这些数据和两个板块(附股)》做了分析,我们先研究市场前三个季度走向和重要数据,顺着这个思路,把脉四季度走势,从而找到最接近市场真相的模式,由此确定热点板块和操作策略。A股已经历五轮牛熊周期,目前处于第五轮底部的磨底阶段,这轮底的打磨仍需时间。金融市场看上去已经到了“至暗时刻”,虽然中国经济不会马上进入上行周期,但是未来一段时间投资者对经济过度悲观的预期会逐步得到修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