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空拉锯,顽强翻红背后的热点分化解读

多空拉锯,顽强翻红背后的热点分化解读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从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上方缺口压制作用较大,向下跌破10日、60日均线后,受到20日及30日均线合力支撑。今天市场也是在这个位置进行了反复的拉锯,从今天盘面来看,走势还是较为波折的,几次翻绿,又在午盘和尾盘附近翻红,上下都没有太多阻力。玉名认为沪指坚守2700点之上,深成指、创业板指已接近前期低点,股指一步回到“解放前”,将节前的反弹悉数回吐,带动股指杀跌的均是一些权重板块,而权重板块本身仍处于调整的趋势当中,外围的传导是加速了权重板块的回落,让调整了有一步到位的意思,物极必反,快速回落之后逐步修复,局部超跌反弹。
  四季度会有吃饭行情?从经验来看,如果前三个季度,股民都无法从行情中吃到饭,那么四季度只会更复杂,而不会变得简单。那么,我们先研究市场前三个季度走向和重要数据,顺着这个思路,把脉四季度走势,从而找到最接近市场真相的模式,由此确定热点板块和操作策略。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四季度吃饭?看懂这些数据和两个板块(附股)》做了分析,历史上在沪深300市盈率降至13倍以下时买入指数,固定持有1年、2年、3年,历史上的平均回报率分别为50.9%、88.2%、72.6%。所以,指数投资方面的确是有空间,这一点不容置疑,只不过时间因素需要等待,毕竟包括当年1849点出现后,还有1年多的横盘和筑底才爆发。资金面,一方面是如今弱势原因就是资金面的脆弱,另一方面也意味着震荡市为牛市酝酿空间和机会,这是同时存在的,并非只有悲观一面,也有乐观的因素,包括资金低配后的行业机会。有两个行业板块在今年四季度还是要格外重视的。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从跌幅榜来看,科技股依然还是最弱势的,这也是近期反复强调要规避的,包括长假期间,美股、港股等科技股始终是最弱势的板块,兆易创新、扬杰科技等都是连续跳水的模式,股民对此还是要格外小心些。而从热点来看,石油天然气板块依然还是最强势的,从这两个月挖掘来看,玉名认为这个板块走势还是最稳定的,比较适合震荡市中操作;甚至这一波中国石油都新高了。所以,只要挖掘逻辑对了,中石油一样赚钱,如今这样一波股民也是赚了20-30%,震荡市其实考验的就是股民自己的选股逻辑和操作特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