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建筑到超跌股,盘面异动热点梳理

从建筑到超跌股,盘面异动热点梳理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国庆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市场出现较大调整,盘中权重股和题材股无一幸免,均呈现较大跌幅,市场全天笼罩在空方阴霾中。而第二个交易日,周期股爆发,石油、有色煤炭活跃,但指数依然几次翻绿,尾盘才勉强翻红,显然市场调整意犹未尽。今天行情也是类似,玉名提醒股民注意一个亮点,早盘PPP概念的环保、基建等都出现了明显的冲高,建筑板块早盘快速拉升,山鼎设计、建研院、设研院等冲击涨停,棕榈股份、杭州园林、建科院涨逾5%,那么三季报中能否出现转机是关键。在这样的热点推动下,指数一度冲高1%,但很快又回落翻绿,创了节后的新低。
  尽管市场悲观情绪浓厚,走势较差;但也有一些亮点,如近2个多月来的石油天然气板块屡屡成为热点,不少股民专心做这一板块就可实现不错利润;而当初挖掘这一板块利用了中报因素,如今三季报也有可关注的要点。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三季报两大关注点素与市场监测指标详解》做了分析,人民币汇率指标来分析股市,其预测性很强,即人民币贬值,资金情绪悲观,股市方面也会有明显跳水;而几次人民币局部快速升值,都引发了股市方面的反弹,甚至单日V型逆转走势,所以通过汇市用来监测资金情绪是很简单却有效的,而且屡试不爽,股民依然可使用。而关注三季报不仅是弱中看业绩,更政策利好验证扭转悲观情绪。两大方向:一是连续多个季度持续增长的品种。中报时在文章《换个角度看市场,大浪淘沙挖金股》中有过思路;二是政策拐点行业会否有转机呢?自7月来政策转向已经明确,但只有三季报配合,才能够出现中长线行业额介入机会。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热点方面,有一个现象值得重视,如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等锂电池股在节前局部反弹后,近期就又跳水了。之前也反复分析过,行业补贴政策和产品过剩因素之后,锂电池今年没有大的机会,就是走弱的,哪怕局部有反弹,也无法突破下跌通道。玉名认为这实际上在很多弱势板块中都有类似的情况,如果没有基本面和行业的扭转,板块会有超跌反弹,却很难改变下跌趋势。而一些超跌股,也有明显的局部反弹,如中核钛白午盘后快速涨停,类似还有文一科技、友讯达等,均是长期下跌后的反弹,不过这种个股启动快,把握难度非常大,但至少说明了近期有一批资金已经蠢蠢欲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