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履薄冰的盘面背后有资金在“搞事情”

如履薄冰的盘面背后有资金在“搞事情”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如今市场所有焦点都盼着市场反弹,认为跌不动了,但实际走势方面,却是如履薄冰,至少冲高容易,回落也很快,翻绿也是一瞬间,脆弱的资金背后,也体现在一些闪崩股上。如在节前有过亚振家具的连续跳水,还有鸡肉股的闪崩;而节后,我们看到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等白马股的资金净流出居前。玉名认为细数近一个月来,强势股,机构重仓股都有过跳水。如北方华创、中科曙光闪崩跌停,随后,中国软件在内的软件牛股都大跌,冲击跌停。类似,欧菲光、立讯精密等苹果概念股有过闪崩;以钢铁、煤炭为代表的周期板块有过集体跳水,显然是有资金在“搞事情”。
  如果从白马股角度,如恩华药业、顺鑫农业、涪陵榨菜、华东医药、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等多只高位股都有过跳水,随后乐普医疗、恒瑞医药、利尔化学等也加入到了跳水行列,甚至冲击跌停。玉名认为在白马股杀跌的背后,是机构席位的抱团出逃。收盘龙虎榜数据显示,多个机构席位抛售杀跌的白马股。实际上,自7月来几次反弹过后,两融数据都是下降的,资金对后市谨慎态度没有改变,炒一波就跑,所以股民也要注意。
  第一,全球ETF规模再创新高,A股的ETF 并不是单独的现象,那么机构为何热衷ETF?是源于其背后强大的套利模式,这个风险是较低的,《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书中也图解和总结过这种套利系统。第二,今年大量的机构购买了创业板ETF,份额增加明显,但创业板新低不断,这里面的真正意图和盈利模式值得研究。第三,在全部ETF品种,收益排名如何,其中哪些品种可关注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散户恐慌而机构抢筹ETF背后的三个重要因素》做了分析,2018年至今只有11.32%的股票上涨,若剔除今年上市的新股,则进一步缩窄至10%以下,想靠被动持股或指数赚钱几乎不可能;必须要有明确的波段或模式操作;而ETF的套利模式就提供了双向操作和金蝉脱壳的机会,全球ETF规模创新高,甚至成为一些国家资金护盘股市的关键因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