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展望后市,很多事儿都比点位重要

展望后市,很多事儿都比点位重要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指数大跌了,千股跌停,这是熔断之后最惨的一次了。但很显然,不是第一次,更不可能是最后一次。在9月份时,玉名也给大家聊过,2638点有意义吗?其实没啥意义,并不是密集成交区,而是2016年1月创纪录大跌后,随后惯性砸出来的低点。包括历史上,1849点,什么时候才有意义?只有反弹了,才有意义。如今尽管点位回归,但已物是人非。当时是利空出尽,是股灾后大跌因素出清,急跌后自然形成了一波反弹。所以,股民不能总想着,趋势破位了,马上就能改变,趋势改变需要时间,任何人都不能任性,要顺着市场的性子来。
  大家应该没忘记,我在10月行情开始前反复提醒大家的:“日历买股法数据显示,从2000年设置国庆长假以来,10月首日走势格外关键,其决定了首周乃至10月行情的基调。2018年10月首日哪怕A股是低开,只要随后表现稳定,有明显下跌抵抗和收复动作,那么10月机会是可期的,如果顺势低迷,甚至因为节前反弹而加速打压,那么10月行情就会比较暗淡了”。而10.8走势很明显了,低开后,稍作抵抗就持续下行了,很显然,这已经确立了首周中阴线,乃至10月调整的基调了,所以即便没有外盘因素,A股也是调整格局,只不过外盘因素加速了这样的风险释放。所以,股民还是要做好更长时间的调整准备
  又一次经历了千股跌停——“显然这不是第一次,也绝不可能是最后一次”。每一次大跌时,股民都能听到我对市场如此评论,很多股民说这样评论太理性了,实际上,经历多了,市场教育多了,留下的就是这样的感受了。今儿微博订阅文章《A股大跌启示录:活得久,机会多》做了分析,有时候能够通过板块规避,比如说这次石油天然气还是很典型的;有时候通过仓位控制规避,但有时则不可避免会碰到,因为很多时候,黑天鹅事件是无法提前预知,否则也就不叫做黑天鹅了,不可预测性也是股市魅力的一部分。那么如何应对呢?以及未来关注的市场点是哪些呢?也做一个梳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