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点位无意义,资金才是改变行情的核心

点位无意义,资金才是改变行情的核心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本周市场延续了新低的走势,恐慌后砸出的各个低点毫无意义。从近期市场下跌推动来看,北向资金的净流出使得市场存量博弈形势依然严峻。近期市场回落,指标股疲软起到了一定作用,比如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工商银行、中国石油、五粮液、格力电器、万科A等,由于这类股票对指数影响较大,其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对指数影响明显。玉名认为未来北上资金能否转向也是关键的因素,毕竟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人气指标。未来指数角度,空间不是关键,对股民来说,能够保持一段时间的反弹才是核心,这样就可以反复做波段。相反,如果指数无法形成一段时间稳定,资金很难大比例介入,从而也就无法改变市场的趋势。
  资金数据方面,本周尽管指数新低,股票型ETF中,67只上周份额出现增长,8只份额增长过亿份,14只份额出现减少,上周份额共计增加53.45亿份,是三季度以来ETF单周份额增加数量最多的一周。但上周文章中,玉名也分析过,这并不是说资金看好后市,而恰恰是因为净值下滑过快,只有增加规模来确保不被清盘;此外,套利模式也是ETF的重要模式,如果股民因为ETF激增,就是看好后市,跟随买入,以规模扩大幅度最大的创业板50ETF来说,至今亏损将30%以上
  10月行情让股民再度感受到了市场教育的意义,有些股民还在纠结,“如果当初怎么样,现在就好了”……股市行情什么都有,唯独没有如果,只有面对现实,才能改变。玉名认为市场给我们一巴掌,我们要做的就是思考,市场究竟要告诉我们什么,我们以后怎么做。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换个角度看懂“止损止盈”背后的意义》做了分析,每一次行情过后,总有一些需要我们总结的。尤其是有一个问题,我们都无法规避,此次行情,股民有个问题要思考了。无论左侧,还是右侧操作,都需要面临一个问题,碰到10.11长阴或者6.19长阴,面临走,还是不走。走会觉得市场因素,底部有戏,尤其是一些之前强势个股,舍不得。不走,还是破底风险,跌了一天又一天,真心惨痛,如何选?需要仔细思考,以后实战中就知道如何操作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