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还要注意这两点

下周行情还要注意这两点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在对周末利好预期下,市场超跌反弹。回顾这波行情市场群体性风险,初期还有个股和板块抵抗,但一周过来了,强势股也扛不住了,白马股、中字头、权重股等也加入到了跳水行列中。从估值的角度看,上证50指数是处于一个高位,所以导致了补跌。相反,我们看到周五方面,创业板最先有了反弹,玉名认为这其实也是近期市场的一种强弱切换。初期是权重护盘,导致了其他个股的恐慌抛售,并未起到了应有稳定市场作用。相反,今天我们看到权重股补跌,而大部分活跃,形成了人气上的修复。但这仅仅是开始,股民不要忘记今年6.19日跳空低开后的走势,随后也是新低和反弹交替的走势,所以阳线更具诱惑力,但修复需要时间,不可能一蹴而就。
  市场给我们一巴掌,我们要做的就是思考,市场究竟要告诉我们什么:碰到10.11长阴或者6.19长阴,面临走,还是不走。走担心长阳修复,不走一个新低接着新低。这个问题无法逃避,且未来还会面对,通过个人实战经验给大家一些参考。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换个角度看懂“止损止盈”背后的意义》做了分析,止损止盈的意义并不是说让我们赚多少钱,或者考虑后面的涨跌,而是将风险控制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内,即保命。玉名个人还有一个习惯,如果一次止损后,会休息2-3天,考虑自己究竟是哪里做错了;连续两次止损后,休息一周,做各种反思;而连续3次止损,则要休息2周以上,直到梳理出问题根源。震荡市重要不是点位,而是时间和节奏。点位可以一个新低接着一个,只有回到超跌反弹模式,才有机会;所以何震荡市做一两个板块,一两只个股就够了,因为市场大体节奏一样,换股意义很小。不考虑个股,就利用指数抄底反弹做指数分级B基金,炒一波就跑,也是不错模式。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从技术面分析,沪深股指上周破位下行失守所有日和周均线,本周股指持续下挫创年内收盘新低,未来市场已经开始考验2450-2650 的箱体区间箱底,面临新一波破位考验。尽管连续调整后,技术上乖离率也明显偏大,市场随时会酝酿技术性反弹,但由于成交量低迷显示市场做多力量极为有限。玉名认为这一波市场调整,并不是板块和个股级别,而是整个市场的级别,甚至是全球市场的跳水,这样资金预期的改变,也导致了相互的踩踏,从而指数新低不断,未来市场修复,也需要更多地关注资金面的因素,从操作角度,更多地选择一些指数品种做短线,提高灵活性,不要轻易介入个股操作,要等待市场修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