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准这波行情的核心因素与特点

看准这波行情的核心因素与特点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今年的10月份行情可能是历史表现较差的了,但还是符合首日涨跌决定首周,确定整月走势的规律,这主要是长假因素在首日集中释放,定下资金基调所致。而11月方面,年底排名战是核心。10月下旬以来证券板块的强势拉升后,由于炒小、炒绩差的投机模式,很容易成为11月最大的空头,玉名认为这是股民要重视的,因为随着指数反弹一旦进入解套区,以及在短线获利丰厚的筹码松动涌出时,大多数场内资金还是炒一波就跑的策略,这是要注意的,同时排名战要做业绩,必然是要有拉升和异动,但也要有获利兑现,以及相互砸盘的情况,这一点也是要小心的,历史上11月指数偏多的基调是明确的,但个股分化也很明显。
  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ETF净申购金额约425亿元(10月份145只股票型ETF累计净申购净申购228.08亿份,创年内新高,按照每只基金月均成交价估算,10月份净申购资金约425亿元),更有证金、证金资管、汇金等身影。其中,华夏上证50ETF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买入额均超过90亿元,那么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信号呢?国家队又抄底了?机构投资者又对后市大幅乐观了?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学会利用ETF等指数工具,实现三条盈利之路》做了分析,玉名认为作为股民需要了解ETF的各种套利模式(做空,T+0,借助股票篮出货等模式),此外这背后有诸多数据值得股民重视,更重要都是如何利用这样的工具实现三条盈利之路。
  投机模式是这波资金的特点。以金融股为例,如果股民要是按照价值模式玩大金融,就会错过这波行情;只有小市值,次新的投机模式才是这波主流(文章《从白马股到金融股,看懂资金炒作模式方能看懂行情》中做了详解)。如这波券商行情中,国海、太平洋等业绩亏损的小市值券商股最猛;同样地,张家港行、江阴银行等次新银行股的拉升,而看了下大银行,中工建交,平安银行,完美错过这波上涨。所以,明确投机模式就决定了后期资金退出模式,同时股民选股时也就不必幻想其他因素,按照投机模式去做,效果就会好很多,这个在《通过季报挖掘牛股的6个步骤》中也有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