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背后是对消息的过分依赖
冲高回落背后是对消息的过分依赖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行情尽管消息频繁,但有一个因素却不可回避,那就是市场回落。尤其是近期指数冲高回落多,边打边撤迹象明显,这导致热点切换频繁。一方面是金融权重拉指数的时候,个股回落;另一个方面是,指数冲高后的回落。玉名认为这主要是热点板块的投机模式较为明显,包括金融股就是张家港行为首的次银行股,券商方面也是类似,炒小,炒绩差的情况,这容易出现回落;还有就是大趋势的扭转不可能一蹴而就,浮动的获利筹码和原先的套牢盘筹码都需要时间和空间去转换,A股需要时间和量能的堆积。  科创板且试行注册制,真的是对中小创是利空吗?尤其是究竟普通股民可以参与科创板吗?实际上,这些问题都需要详细研究来消除误区;仔细研究三季报,有值得重视的改变,三大行业存在机会,其中一个行业的机会最为清晰。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揭晓科创板真正意义,深挖中小创的机会点》做了分析,创业板指、深成指均连跌7个月,创了记录,带来两大启示:第一,千万不要迷信所谓的记录,而是要找其中内在的逻辑和关键因素,这才是核心。第二,个股方面,一些个股可以连跌14个月,这意味着如果股民不止损,没有风险收益比的改变,那么真是残酷的教训。三季报方面,上市公司营业收入方面还可以,但毛利率和净利润率下降较为明显,导致净利润下滑较快,这是个新现象;而行业方面,因为政策导致个股走势大幅波动的情况也越发严重了,有的受益政策而走强;有的因为调控而走弱,更有因政策转向而带来机会的,这是值得研究的。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尽管本周市场走弱,但调整力度并不算太大,1%左右,且周二尾盘创业板指是率先实现了翻红,说明市场此轮调整是比较理性的,周三早盘冲高又在午盘后回落,反弹之后分化比较明显,动能不能有效跟上导致指数走弱。玉名认为近期市场较为依赖利好推动,而一旦政策空窗,市场情绪则会生变。热点方面,问题股、妖股依然活跃,如恒立实业,已经走出了10连板,还有一些如弘业股份、市北高新等连板个股持续,但这些个股可操作性不强,大多是一字板。因此,股民还是应该对于一些超跌的品种,给予更多关注,做好功课研究,才能在热点交替中,进行伏击,等待轮涨;切忌频繁换股,盲目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