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频频喊话背后因素的思考

频频喊话背后因素的思考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高层频频发言的一个关键因素是经济环境的确比想象中要差,甚至有些是超过预期了。如最新数据方面显示,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97万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4.7%,增速比1-8月份放缓1.5个百分点;9月当月5455亿元,同比增长4.1%,增速较上月大幅放缓5.1个百分点,刷新2018年3月以来新低。总体来看,受工业产销增速放缓、价格涨幅回落、上年利润基数偏高等因素影响,9月规上工业企业利润进一步大幅回落。10月制造业PMI指数50.2%,持续回落,环比再降0.6,创2016年以来新低,而经济表象困境是制度激励消退的集中体现,而有效的刺激只有制度创新而非财政金融手段。
  依靠政策驱动带来的短期效应,中长期仍需关注国内经济好转信号,以及全球贸易环境改善等因素,因此对资金来说由业绩预期带来的趋势性机会仍需观察。玉名认为目前政策喊话刺激下的反弹只可能是阶段性反弹,持续性因素并不是资金思考的,毕竟资金自救目的还是为了躲避和安全。所以除了一些题材股之外,相当数量的个股反弹显得比较弱,大部分弱势股也还没有反弹起来,不过各类题材股则出现比较明显的阶段性活跃,因此投机模式才是选股的核心因素。
  过去一周,消息频繁,对行情进行了直接的干扰,有类似壳资源、人工智能、稀土、创投等这样直接一字板,也有我们看到次新股板块跳水的,但就在周末,还有不少人说周末没发新股,次新股要涨,显然很多时候,我们对于市场的消息理解有很大的问题。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从近期次新股选股到期权模式,思路决定收益》做了分析,玉名认为在核准制之下,次新股行情是固定的,但模式很重要,必须抓住“次新+概念”模式,并且执行次新股的纪律,才能够有收益。随着股市的发展,炒股不再是炒个股,而是炒赢利模式,无论是科创板,还是个股期权,实际上,都在提供新的赢利模式,股民应该学会这样的思维,才能够获利更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