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打垮的不是创业板而是白马股

科创板打垮的不是创业板而是白马股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这几天国内政策信息非常多,但并没有太多惊喜。 很多人认为科创板击垮的是创业板,但恰恰相反,过去一周代表核心权重的上证50指数一周更是大跌4.27%,回到了3周前的位置;沪指受银行股拖累出现较大下跌,又一次进入调整状态中。玉名在上周文章《揭晓科创板真正意义,深挖中小创的机会点》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303618193902439中也分析过,科创板是更低的门槛,打破刚性兑付,风险自担,高风险高收益;所以,并不仅不会对创业板形成冲击,反而是引发更多成长性的研究。实际上,近期就是炒小,炒绩差的投机模式,所以我们看到白马股、权重股跳水,招商银行、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等资金大幅流出。
  今年下半年来,石油天然气板块是提供波段操作机会最多的板块,随着近期原油期货的调整,会否再度出现今年5月份那一波调整后的机会呢?那么我们需要分析,期货对上市公司影响,以及三种选股模式对应的策略。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油价跌了,新一波机会却浮出水面(名单)》做了分析,原油产业链太长了,相关公司很多,不会像垄断行业和高门槛行业那么明显的价格驱动。萤石涨价的金石资源,近期跟随行业价格走强而一路走强,甚至在10月份市场调整时也一路上行,这就是“价格显露会暴涨实战系统”中提到过的,垄断因素,股价对行业价格敏感度高。但油价对股价影响更复杂。高油价也带来了板块的活跃,甚至中石油都走出过一波30%的涨幅,甚至前期业绩亏损的石化机械,更是一度走出过翻倍行情,足见基本面的力量。那么,后期我们采用的模式有三种,一是持续业绩增长品种的稳健反弹通道;二是板块内波段操作类个股;三是投机模式,次新+概念的操作。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指数在连续横盘震荡选择向下继续探底,从板块看主要是银行、保险、白酒等几个权重板块下跌拖累了大盘,但实际上个股行情还是很火热,恒利实业11连板打出了赚钱效应,连板及短线调整后再次连板的个股批量出现。玉名在之前反复提醒过,创业板K线连续几个交易日处于11月2日跳空缺口上方,说明缺口支撑力度较强,因此会有活跃,本周一创业板指数一度涨幅超过3%,创业板B涨幅又再度接近10%,后期阻力来自于1400点平台压力,值得重视。热点方面,PPP环保成为今天拉动创业板的关键,而核心因素还是超跌反弹为主,这也是值得股民重视的重要因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