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绩优股与绩差股模式的思考

绩优股与绩差股模式的思考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还有一个现象要思考,那就是上证50为首的权重股走弱,创业板走强;而一批绩优股,如上汽集团、格力电器等持续走弱,相反我们看到亏损股,绩差股等纷纷走强。包括我们看到油价跌了,板块内业绩最好的杰瑞、通源石油(明确全年业绩翻倍以上的增长)跳水了;但石油板块内的问题股,次新股却没跌,甚至厚普股份三连涨停板(明确全年业绩亏损),广聚能源还在冲击涨停板,康普顿等红盘,这也是值得股民思考的现象,对于近期行情需要有一个明确认识,问题股、绩差股、炒小成为这个阶段的核心,这是短跑模式。
  近期投机模式的主导,那么绩优股不赚钱,其内部资金自然要跑向,投机股赚钱。股民要博弈这样的绩优股,就得按照其自己的模式来,短期年初权重股活跃时,其调整,如今投机模式其调整,但如果你给他一段时间,他就有时间体现它的价值。玉名认为这就是行情模式的不同选择,如果让博尔特跑长跑,他不行,但让跑马拉松的短跑也不行。包括我们看到QFII重仓股表现,近期走势也比较差,但投机股模式终归有结束的时候,所以QFII等大资金也会利用机会低吸绩优股,作为股民,无论选择哪一类,都要按照对应的模式,要么短跑模式,要么长跑模式,忌讳的是短跑与长跑的混淆。
  近3个周行情,股民发现了,越是绩优股走势越差,而越是亏损股,走势越好;越是想着基本面因素去投资越亏钱,而抛开基本面,问题股、亏损股反而能够带来好的收益。所以,有股民民问我,究竟是投机好?还是投资好?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绩差、高送转、次新概念,这些个股给我们以启示》做了分析,玉名认为作为股民,我们只是行情的顺应者,而非发动者,所以只能按照市场的热点模式去做,场出现权重行情(如今年1月是典型,降准后的地产、银行大涨),我们就要做权重;而市场出现问题股、绩差股的退市模式,那么我们就要跟随(本波行情就是典型),如果没有相关操作能力,可以去做指数品种,一样赚钱(本波分级B指数收益超过30%以上)。同样地,市场关心的高送转、次新等也有类似的模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