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机模式未改,行情不止

投机模式未改,行情不止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这波反弹三大指数均已接近短线目标压力位,即上证在2703点缺口处多次尝试回补未果,而创业板实现1400点突破后又再度回踩。比指数更关键的是热点模式方面的思考,玉名认为小市值、绩差这条主线没变化,投机模式还是主流,无论它是金融,还是哪个板块,这就是有意思的地方了,那是板块切换,而投模式不改。近期涨得多的品种如近期大热的壳资源、创投、ST等概念,已经在盘面体现出明显的获利派发现象,热点股调整压力要注意,可能将有所降温,而高送转只是次新股的另一个外衣,关键还是次新股操作要素,而次新股的特点就是高换手推高股价,没有换手率就是持续阴跌,这是股民要注意的。
  热点焦点正从从恒立实业、市北高新等转移到了高送转,正元智慧开启了这个风口;而历史上高送转要注意两个要点,时间11-12月高峰,次新股的特性叠加;最核心还要看懂这样行情的风险点和资金手法,最后按照思路挖掘相关标的。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功课研究,高送转行情套路与关注的标的(名单)》做了分析,高送转本质上是数字游戏,并不提升公司内在价值,高送转本质上只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对公司盈利并无实质影响;同时还有不少控股股东利用机会套现,以及一些游资利用预期派发,典型个股的图解走势值得研究。2017年是重要转折,提示意义很大,这些都是股民操作要注意的。高送转因素的炒作时间上一般集中在年底的11、12月,总股本较小、上市时间较短的公司天然有高送转意愿,尤其是低于1亿股、上市不到2年且没有推出过年报高送转的公司,往往都会成为市场关注的标的。如图,也给大家做了一些功课,筛选符合这样因素,同时叠加资金风口后参考意义更大。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恒立实业17天斩获14板,涨幅超300%。市北高新11连板,*ST长生收获七连板,光洋股份8连板,华控赛格7连板……此外,我们看到国投中鲁等一批国企改革,还有冀东装备、青龙管业等近20只雄安股涨停接力,无论哪个热点板块,依然还是小市值、绩差股、次新股活跃,因此投机气氛依然浓厚。玉名认为尽管管理层对于恒立实业有过几次警示,但只要该股不大跌,保持高位横盘,给予其他个股形成示范效应,尤其是随着行情热点逐渐扩大,且监管层对于游资的活跃市场之举并没有太过严厉的马上掐灭的举动,那么这样的投机模式就会持续,那是板块之前切换,但炒作的逻辑没有改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