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恒立实业效应与量能角度看懂行情方向

从恒立实业效应与量能角度看懂行情方向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本轮从2449点以来的反弹以来,涨幅超过20%的个股占比为34%,其中市值小于100亿的占比高达84%;恒立实业、群兴玩具、亚振家居等皆来自于此。存量资金在博弈,大市值、绩优股、白马股的跳水,才给问题股、绩差股等投机模式的机会。玉名认为松监管也是行情的关键,管理层从打压题材炒作,严控高送转、重组行情,到如今默认投机行情。2018年5月25日跌破60日线之后,创业板第一次站上了60日线。单日成交金额突破了700亿关口,创历史新高,但近期行情有一个规律,在上周反复提醒过了,一个是一致性目标达成后的调整,另一个是局部放大量后的次日调整,主要还是资金不足,用力过猛后的回落,所以避免追涨是关键
  近期行情,让不少投资者产生了困惑,一方面是对不少投资者的价值观是一种颠覆,越是绩差股,越是问题股,越是被机构等主流资金抛弃的品种,涨的越少,甚至一些退市风险股大面积领涨;但不参与的话,巨大的财富效应很难抵挡住诱惑;而参与的话,很多投资者不懂得投机模式的相关因素,结果越操作反而越难受。另一方面是,股民最难担心的是,随时可能出现监管转向,那么行情变盘,股民依然还是最难受的。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这波投机行情能走多远?重要观察指标与止盈策略分析》做了分析,玉名认为此时股民需要对行情做一个梳理,明白为何会有这样的行情;这样行情的特点是什么,就自然找到对策,也明白行情的持续性和操作特点是什么,这就是今天文章的意义。
  本波反弹旗帜的恒立实业17天14个涨停,反复挑战极限,这也成为市场重要的风向标,但其并没有崩溃,还在维系,这一点有些类似于去年张家港行,贵州燃气那种模式,其撑在高位,其余品种依然跟风躁动。而在上周恒立实业结束连续反弹后,一些跟随的游资选择了兑现利润;如德力股份、精艺股份等连续涨停股的派发;翔港科技、山西路桥等连续反弹股的跳水,就已经出现过了,当时就提醒股民炒高的品种要小心了。而周二之所以调整升级,是因为民丰特纸、群兴玩具、万方发展等一批大热股跌停,游资派发非常明显,这导致了市场的跳水。不过,这个是游资正常的模式,值得注意的是热点模式方面,大跌股、问题股、包括超跌股,这个模式并未改变,只是爆炒后的品种不能碰了,因为获利盘涌出,也是这部分资金流出后才有了新补涨热点的尝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