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剖析市场热点与背后的操作因素

剖析市场热点与背后的操作因素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除非是单边逼空行情中,否则市场大幅高开或低开的缺口,都是要回补的,这是市场的一种走势规律,主要是一致性消息释放后带来的走势特点,尊重市场就是要顺应市场这种走势。近期热点中启动很突然,如类似美尔雅这样的期货概念股,能提前伏击吗?很难,因为毫无任何启动迹象,弘业股份还有创投炒作,但类似美尔雅这样的,没消息阴跌,有消息一字板,显然这种利润和我们没有关系,很难从中操作。另一个特点是天地板很多,群兴玩具是典型,金花股份那种走势,股民也看到了,这种游资异动,说白了是找接盘侠。包括弘业股份、恒大高新这种封板后开板快速跳水,让追涨者被套,还有一些热点是一日游,所以,操作难度很大。
  年末行情让股民感觉有些进退维谷,一方面我们看到的是一些热门股的派发现象,大起大落之间,游资躁动其中,群兴玩具、弘业股份等是典型;毕竟各路资金年末都有资金结算的压力和需求;另一方面是也有一些超跌股频频出现大涨,一批个股甚至是连续多个涨停的,那么这里面有何玄机,如何博弈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年末资金套路深,超跌反弹选股思路的研究(名单)》做了分析,玉名认为首先要研究一批个股超跌反弹后派发效应,比如说赛象科技、朗新科技、天业通联、永吉股份、同和药业、泰嘉股份、和晶科技和亚夏汽车等都是典型,基本上是快速炒作,然后开板后就派发,盲目追涨很容易被套;其次是要明确博弈这种超跌股的特点,要利用行业政策、资金风口等因素诱发来博弈,这样才能有好的收益
  在本周一反弹前,实际上行业资金已经连续十二个交易日以净流出为主,资金表现被动,稳健者继续耐心等待资金回暖后再动手不迟。即便是上周三中阳之际,从全天的主力资金里来看,沪深两市资金依然是小幅净流出,虽然反弹中有机构资金回流,但力度很弱。而相对于市场缩量反弹,周四市场跳水是放量下跌的;而上周五和本周一的流入量却并不大,玉名认为从资金行为的角度来看,近期机构资金有做多的需求,但却没有持续做多或追涨的意愿。更多地却挖掘超跌股,尤其是一些超跌的行情,但带来的一日游现象突出,无论是金融、基建,还是国改、汽车等,这对于股民也是需要考虑的,不要过于激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