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上证50指数走势研究与量能思考

对上证50指数走势研究与量能思考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外盘的调整对A股有一定情绪影响,但归根结底要看我们市场自己的走势,尤其是周二尾盘的诱多拉横明显。目前对于上证50、上证180等重要指数跟踪观察发现,本轮的政策影响性反弹中,此类指数走势极弱,而平台运行的格局较为明显,目前这些重要指数已进入到平台下边位,也显示11月的反弹中,主流机构参与有限或较高位资金大部分套牢等因素的无奈状况。玉名认为前期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股指连续调整,原有上升通道已遭破坏。尽管周一跳空缺口,让指数回归高位,但上方2700点压力和套牢盘依然市场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把反弹行情延续下去。这几天,市场就是在这样的行情中反复拉锯的,量能并未更进一步,所以追涨操作并不适合,还是以超跌股的反弹为主比较合适。
  创投熄火之后的市场热点主题概念表现不佳,并没有能接管热点行情,加上管理层对高送转新规的监管以及央行金融大监管的趋严,一定程度上也降低资金的风险偏好。目前的市场明显就是游资博弈行情,股指趋势反转时机并不成熟,市场还需磨底过程。玉名认为单纯从市场量能指标来看,两市成交仅仅是3000亿元上下,显示沪深两市市场权重股在当日的作用,比如主板市场中的金融股板块活跃,对指数贡献大;特别是上证50指数,其离平台低边位较近;如今只有继续补量上攻才是健康的走势,若得不到量能的支撑,还要谨防攻击至前高点附近,继续选择回落调整。所以周二尾盘拉升并不能让缺口变得安全,依然处于考验的敏感期。
  还有股民最困惑的是,为何期货大涨,A股市场相关个股却没有大涨呢?但期货跳水了,板块内更有意思了,绩优股跳水,绩差股反弹,这里面究竟传导链出现在哪里?还有,如果利用指数投资,哪个基金品种可以带来不选股盈利模式,对原油价格最为紧密。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原油期货错杀股与指数品种挖掘思路》做了分析,玉名认为四季度来各类大宗商品跳水现象是非常明显,甚至纸浆期货刚上市也是一波跳水,还有原油、螺纹钢的大跳水。而美股方面大跌后,回归高点,期货方面也是有类似机会的,尤其是石油方面的机会是不少的,未来还是一个活跃的品种,对应的是相关被市场错杀个股和基金产品也是可以挖掘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