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海南板块走势,思考近期一日游热点陷阱

从海南板块走势,思考近期一日游热点陷阱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从市场走势来看,外盘引发的跳水并不是关键因素,其仅仅是影响了开盘而已,但比指数更重要的还是热点与资金,我们看到一批大热股纷纷跌停跳水,近期最热的超华科技,前期大热的恒立实业、市北高新等集体跳水。玉名认为从数据来看,市场这波并没有增量大资金,而是游资的回归,那么获利丰厚之后,大股东不惜违规也要跑,那么让游资站岗怎么可能?必然会导致派发现象,而资金出来之后,是撤离,还是推动新热点就格外重要。只要有热点在,无论点位如何,都可以操作;但热点没了,点位再低也没意义,所以,股民核心就是盯紧市场的热点结构。
  近期热点的一日游异动了,如路桥板块,10.31、11.6、11.13、11.19、11.28日等都出现过异动,但冲高未果后的次日,都形成了调整。还有炒地图的福建,海南板块,上周有过海峡股份那种快速封板的,但很快就分化了;周三也有过上午的冲高,但午盘辟谣,板块马上就回落了,轮动非常快。这种热点不适合博弈,更适合看戏。玉名认为如果没有学会放弃,就无法得到任何东西,我们想要的太多了,反而什么都没有了。看不懂行情,操作难度大,无法把握的时候,退出,休息,不丢人;并不是说,这个时候,有人赚钱,但自己无法操作,就很丢人,恰恰相反,容忍别人赚钱,这也是一种境界。
  距离年终只剩下不足20个交易日,又到了基金年度排名的最后冲刺期,也进入到最复杂的阶段,11月是冲刺做市值;而12月则不单单是拉高了,而是很可能是相互砸盘出现,大幅异动的走势。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基金排名战的乱局,这些重仓股要重点注意》做了分析,最令我记忆深刻的排名战是在上一次震荡市结束后2014年,也是两次12月大行情中的一次,当时金融股大幅崛起,成为最大的搅局者。那么,2018年排名战方面,前五名的基金相差不足1%,有充分异动的可能,而且不少基金重仓股近期都有大幅拉升和砸盘的情况,这些因素值得股民重视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