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钝刀子补缺口,高开回来一周杀伤大

钝刀子补缺口,高开回来一周杀伤大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表面看似乎是华为事件导致通信板块走弱而低开,但实际上周一指数高开之后,随后连续3天都是明显的回落走势,周一市场的大涨和周末消息刺激有直接关系,但事件的刺激也仅影响指数开盘以及当日走势,之后市场回归本质。而我们看到量能的萎缩,以及游资监管后,前期大热品种的跳水,市场没有了足够的热点支撑,自然就有了跳水,逐步回补缺口。玉名认为仔细研究市场可以发现,12.3日的缺口是10月19日以来的第三次跳空高开,前两次分别是10月22日和11月2日,均是类似的走势,逐步回补了缺口。本次是一种逐步回补缺口的钝刀子模式,这样反而更痛,对股民的诱多行为,会导致不少投资者有幻想,而12月是最应该小心的月份,因为年末落入陷阱,没有时间恢复,甚至有的将耽误明年初行情。
  距离2018年最后年终排名,不足20个交易日了,此时是排名战最复杂的阶段,历史上出现过利用最后阶段重仓股表现而逆袭的情况;近期一批基金重仓股,也出现了异动,尤其是近一个月的冲刺,带来了排名上的进进出出,股民一方面要研究今年大资金操作特点,另一方面是对重仓股的关注。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基金排名战的乱局,这些重仓股要重点注意》做了分析,最令我记忆深刻的排名战是2014年,当时中邮战略新兴产业重仓中小盘股较大优势领先,但没想到年末风云突变,金融股活跃,导致最终工银金融地产押宝大金融股而逆袭成功,最终以翻倍成绩夺冠;而前者则涨幅不足60%而滑落到第八。今年未必有这样的大逆转行情出现,但也有一些可关注的亮点。目前前五名的产品收益率差距均在一个百分点左右,所以排名战后期会日趋激烈,尤其是我们看到一些基金单一持股4%以上的个股,近一个月走势格外活跃,换手率激增,这里面有一些值得股民研究的因素;同时,我们看到在这样行情中,几类功能性基金的收益情况,有利于我们拓展盈利思维。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我们可以思考11月下旬为何调整,是因为贸易因素吗?并不是,是源于重组、创投概念短线涨幅过高,遭遇获利回吐,恰逢市场缺乏新热点承接,调整在所难免。随后沪深两市成交量持续缩小,多空双方都有所顾虑而持续观望,而本周一的高开缺口,让一些资金借机派发撤离,更加速了这样的调整,包括高开后,成交再次缩量,盘中股指向上力度明显较弱,表明多头反弹意愿不强,加之前期的创投、壳资源跳水,失去了人气热点,自然走弱。当然之前也有一些超跌热点,天然气、雄安、维生素等,但不足以支撑全面的做多人气。所以,这个阶段不要展开新的操作,只做自己熟悉品种的超跌反弹波段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