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缺口的回补模式判断资金的强弱

缺口的回补模式判断资金的强弱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虽然没有完全回补下方2590点附近的缺口,但基本可以确认这个缺口要回补,补缺以后大盘还有惯性下跌。如果指数要是能尽快回补前期缺口,也就是2589点,那么2600点有反抽和修复的机会,如果继续磨蹭式的回补,那么很则会有一段阴跌的难熬时间,这是市场的选择。玉名认为之前11月行情的意义就是排名战的冲刺,而12月则是资金做出利润后的派发,锁定利润撤离。11月以来变化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出与流入呈现总体负多正少轨迹;小单资金正值较多,也体现个股机会。但由于市场机构资金的品种持续性相对较差,因此市场的相对脆弱因素导致的回落就体现在市场指数之中。
  前期龙头创投、壳资源等概念板块积累风险需要释放并回调,后续市场未能出现可靠热点予以承接,才导致指数连续回调。创投板块近期频频跳水,不少连涨强势个股跳水。从超华科技到光一科技,均是大涨股引领跳水。玉名认为超跌是这波游资最强大的武器,今年以来,小盘股跌得也是最多的,破产清盘的短线游资太多了。垃圾股们流动性缺乏,小资金非常容易大幅拉升,而12月行情角度,这一思路还是很重要的,超跌、基本面处于困境待解救等特点成为重要选股逻辑。不过整体来看,年末操作以简单和防御为主,一定不能在这个节点还忙碌,有所取舍,只做自己熟悉的品种,不再开辟新的热点和不熟悉个股的操作。
  什么是这一波行情的核心因素,这是需要股民琢磨的。回顾来看,10月11日跳空缺口之后,市场再现了千股跌停,股权质押和民企困难等因素付出水面,而随后不让券商强平,然后就频频出现了一个词叫做“纾困”。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游资离场后,“纾困”政策举牌股浮出水面》做了分析,自地方政府到最高层,有钱的出钱,有政策的出政策,上演了一场大型、立体的化解危机的行动。尤其是释放了游资,对市场影响还是很大,上涨是最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而近期有了很大的改变,一方面是大股东减持,另一方面是游资被监管,导致热点股纷纷跳水,不过也有另外一个利好之前被忽略,那就是纾困政策受益的举牌股,值得股民注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