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盘影响心理,行情核心因素在于三条热点

外盘影响心理,行情核心因素在于三条热点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美股跳水对市场影响是在于心理,并非核心,包括上周也有过,所以股民需要更多对A股自身因素影响的思考。上周一指数高开形成缺口,随后几乎是回调了4天;期间有过很多消息刺激,如周初从证券报对游资模式的打击开始,市场热点就明显骤降了;玉名认为从周K线此类指标而言,沪综指、深圳成指处于中高位区域,而创业板均处于高位区域,显示短修复与阶段技术压力回落的共存,因此市场如果量能指标如果不能有效配合,则应防止市场震荡回落。目前上海综指、深圳成指及创业板指数中的日线快速指标KDJ、WR%等处于高位区域,显示反弹压力较大;缺口回补的压力依然存在,而且,这种缓慢回补的模式,更加磨人。因此12月是收敛操作的时间,决不能开辟自己不熟悉的新品种,没有时间给我们去适应了,切记,切记;只能选择自己最有把握,或者操作最简明的品种博弈了。
  之前文章,反复给大家提出过一个观点,2018年行情市场逻辑的改变,其中有一条是白马也会有地雷,而且闪崩早就不是小盘股的专利,大白马跳水的现象也非常多。而且这不是单一现象,包括在美股市场,苹果为首的一批白马股也有大跳水,甚至巴菲特都被套其中,那么是价值模式不起作用了吗?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价值投资不仅选股还要选时,绩优股逻辑揭秘(名单)》做了分析,玉名认为并非如此,价值投资不是说在白马股的股价任何位置有效,机会是跌出来的;到了年末,从2019年行情考虑,也需要重新对白马股做一些分析和梳理,尤其是不少投资者也应该明确一旦,对绩优股来说,能够有大的调整,其实是好事儿,机会就在大跌后;当然,有一些是伪白马股的,这些需要规避的
  过去一周周的超华科技、光一科技等都是连续涨停到连续跌停,包括游资打造的创投、壳资源股等前期大热品种更是如此;这些都是要年末重点规避的;行情没有游资的主力,不会有这么多的热点股,没有足够赚钱效应,更不可能吸引大量资金入场,形成做多气氛;所以,游资是双刃剑,要注意。玉名认为近期市场中三条主要热点模式:第一条大的风向标,创投之后,接管的是炒地图,雄安多次活跃,海南也有过局部脉冲,赛马行业的暧昧也成了游资的工具。第二条中长线PPP和光伏都是典型,5只个股走势良好。第三条就是清晰或合理的风险收益比的,操作上较为明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