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体现典型12月特征

量能体现典型12月特征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
  由于市场完成了缺口的回补,那么就应该还有一次2600点的反抽,今天市场就进行了会这样的动作,一度反抽到2600点附近又明显回落,从个股走势方面来看,缩量之后,买盘不足,尤其是类似八菱科技这样的热点,无法封板,甚至还在14点附近快速跳水,随后引发了园城黄金等走强,显然市场短期的人气较为低迷,稍有风吹草动就恐慌。玉名认为如今从市场量能角度来看,明显是缩量了,沪市方面连续几个交易日不足千亿,连续的地量可能预示着低价的出现,短线还是应有一个超跌反弹动作,量能配合好一些,可以站稳2600点,如果无法放量,这种冲高很脆弱,就会导致回落,甚至个股跳水,所以年末行情就是这样的因素变得比较困难。
  今年市场有过几次局部跳水的走势,通过对比超过3%以上的长阴K线研究,可发现一些基金的净值非常抗跌,还有逆势增长的;这一方面与基金配置的品种选择有关系,另一方面是操作策略和思维模式上因素,这些都非常值得股民学习。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研究资金股票池,躲避风险有道,两大招数可学习》做了分析,股民如果长期在股市中亏损,那就不是因为市场环境不好,或者个股选错了,是我们反复在亏损圈子重复错误。从思维模式改变,只有引入新的模式,才能改变处境,基金为首的大资金能够逆势获利,其中严格的纪律性,以及各个品种间(股票、债券、指数等)配置得当有关系,这些都可借鉴。两招可关注:第一招,采取防御策略,仓位是最好控制风险工具,要有所取舍,及时调仓换股、规避与宏观经济联系紧密的公司,成为这些逆势获利大资金“避雷”的共同秘诀。第二招,精选个股,波段策略应对,利用往往在市场下跌后入场,抄底基本面稳健却被“错杀”的个股,获取了显著的超额收益后又撤离。
  大盘在小幅拉升与获利回吐之间来回切换状态,整体上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态势,热点有所分散;且临近年底,尤其是12月作为本年最后一个财务月,年底资金结算,所以新入资金少,更多地是要冲高撤离,这个现象要注意。玉名认为整体来看,相比于11月,无论是指数还是个股,12月都相对难做了很多,热点少,持续性差,量能萎缩,此时股民也需要明白这样的因素,不能说市场弱势还要重仓,还要反复去折腾个股,12月是要做减法的,收缩战线,不开新仓,做自己最熟悉,耐心等待才有好的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