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行情更真实,资金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缩量行情更真实,资金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盘面如温吞水一般,并没有太多惊喜。涨停板块个股的领涨效应也并不明显,缺乏有人气号召力的热点和板块。成交方面,上证指数成交额仅为854亿元,创出2016年1月7日以来新低。2016年1月7日出现熔断的特殊情况,当天仅交易15分钟成交799亿元。 玉名认为放量数据或许还有对倒的因素,但缩量反而是最真实的,至少说明资金态度谨慎,年末行情特点就是这样,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资金不贸然展开行情。那么对股民操作角度来说,量能不足,热点少,持续性差,这样的情况,看不懂的就选择观望,不要勉强操作,可以容忍别人赚钱,才能够保证自己资金的安全。
  近期我们看到超华科技、光一科技、森远股份、朗源股份、双林股份、万通智控等一批热点股都是问题股,这些个股之前无论是基本面因素,还是资金面,导致了连续跳水,然后又开始了明显的反弹,成为市场主要热点模式。但股民也发现这样个股反弹后又连续跳水,如何参与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问题股成为热点主要模式,这类股的挖掘与应对策略揭秘》做了分析,首先,股票是有买有卖才能成交,不存在所谓的“净买入”,“净卖出”。实际上,软件是通过一些主动大单买、卖设定,由此看做是主动买入或卖出,设置不同,就导致了结果大相径庭,但这样意义不大,关键是在于股民对于板块联动,资金风口,以及个股走势的结合判断才行,所以有一套对应的热点模式
  “日历买股法”数据显示,10年来A股沪指在月初开盘涨幅超过2%的次数只有9次,开盘涨幅最大的一次出现在2015年7月6日,沪指当天开盘大涨7.82%,不过当天冲高回落,尾盘收涨2.41%。而随后几个交易日来看,10个交易日内,沪指上涨的有5次,上涨概率为56%;20个交易日内,沪指上涨的有4次,上涨概率为44%;60个交易日内,沪指上涨的也有4次,上涨概率为44%。玉名认为12月开门反弹后,也是进入到类似的的情况,而且年末行情特点还是很明显的,各路资金为了年末结算压力,收拢操作,量能萎缩明显,热点持续性差,切换快,可操作性下降,所以投资者也要顺应这种走势,不能再频繁操作了,要懂得休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