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投回归值得玩味,量能还是最大掣肘

创投回归值得玩味,量能还是最大掣肘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股指已经填补了前期遗留缺口,即完成了本轮的技术调整需求,所以反抽2600点是必然。而缩量的格局,反弹也显得有气无力。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在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延续下去。虽然有过炒地图和5G,但均不能代替,因此指数弱势也就顺理成章了。玉名今天行情亮点一方面是市北高新等创投品种的活跃,激发了一定人气,午盘后反弹来自于此,但力度差了很多,无法封板,而且沪市长时间没有涨停股,上周已经有了,但还有东方通信等撑着,如今5G调整,彻底没了龙头。另一方面是一些潜力热点活跃度还不错,之前反复提醒的PPP环保和光伏等中长线政策的品种都不错。
  今年来白马股日子不好过,9成白马股跳水,其中跌幅40%以上的一批;游资日子也不好过,热点切换很快,但问题股方面却成了独特的风景线,一批个股闪崩跳水后,形成了一波反弹,这样个股把握是有规律和相关模式的。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问题股成为热点主要模式,这类股的挖掘与应对策略揭秘》做了分析,如超华科技、延安必康等个股的反弹,是因为消息吗?有这部分因素,但真正的核心就是游资的扰动,如知名营业部的扎堆其中。所以问题股的本质就是有“问题”的,跳水导致股价大幅缩水,才有了游资的入场,但游资是不会解决具体问题的,而是来赚钱的,造“势”后就跑,留下的还是一地鸡毛。问题股首先要有严格操作纪律,而且要“重趋势轻价格”,追的势而非价格;同时,为了确保行情启动,需要等待一个重要信号,操作成功率大大提升;还需盯盘熟悉个股股性,对资金手法的研究,只要启动之后,往往会有2-3波(类似高斯贝尔那样的次新股,波段更多),这是给股民反复使用的机会。
  尽管指数翻红,但成交量始终萎缩,指数每逢冲高都遇到后续力量不足的尴尬境地,热点活跃却始终未能带起指数,说明市场对于后市的预期依然趋于谨慎观望态度,交投意愿仍然较低。玉名认为这就是年末行情特点,资金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参与度很低,尤其是在家电、白酒下挫之后,医药跳水,白马股接连补跌,也让大资金很难受。而游资方面,不少强势股是涨停后连续跌停,包括ST天业这样的ST股也是如此,显得非常疯狂,操作难度大。所以,股民还是要选择自己适合的方向博弈,或者就选择看戏等待也是不错的,不要勉强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