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跳水让股民清醒,坚守两个操作原则

跳水让股民清醒,坚守两个操作原则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随着年末的到来,资金结算压力不言而喻,近期不确定性事件有所增多,使得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回落,交投意愿也不够强烈,资金还是偏于谨慎观望的态度。早盘分析时,玉名也和大家聊过,近期市场热点方面,只有超跌后的反弹,无论基建,还是家电,都是经历较大跌幅的,有些甚至是新低的;而持续性角度,对量能消耗角度,所以股民盲目追涨不适合。尤其是当下市场的本质是经济增速下行的背景,同时以及已经来临的12月份的较大规模的解禁,冲高后派发现象较为明显,昨儿午盘后和今天午盘后都是非常明显的抛售行为。因此,这样的局部反弹不是突破,而是一种派发,这是股民明确的。
  如何选股,其实我们先选的风险收益比和赢利模式;然后分析板块联动和资金效应,以及异动因素的积累,由此推导出哪些可参与的标的;而这里要注意分析几个因素。而我更喜欢追求可复制性的功课研究,这样可以反复使用。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手把手教会,如何从看盘中形成选股思路》做了分析,路桥板块活动规律,每一次异动,我们都要记录下来,然后对比参考,在下一次板块异动时,一方面是判断力度,是否有明显提升;另一方面是准备对策了,异动后没有持续性,自然是要跑,而不是往里冲,这种对策的意义也是非常中重要的。而且这样的功课积累越多,操作越自如,可反复使用。我们看盘时会注意到很多异动点,将异动点串联起来就会找到规律。还有个股活跃,有些个股习惯于每次行情走出3波后才结束;还有板块中强势股的特点,为何科技股只选9只,雄安板块短线股只选择那1只,局部行情中,其未必是最强势的,但从不缺席板块行情,这样就足够反复使用了。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看不到上涨后面的危机和发现不了下跌时后面的机会,都不是真正的股民。对前期涨幅大的个股,大家还是要注意风险,一定要规避,有超华科技、光一科技等都是连续涨停到连续跌停,包括游资打造的创投、壳资源股等前期大热品种恒立实业,市北高新等更是如此;这些都是要规避的。玉名认为年末操作就是两点,第一不碰大涨股;第二不追涨,只伏击轮动。一定要明确一点,不做自己不懂的。年末异动的多了,尤其是基金重仓股的砸盘现象也很多,(《基金排名战的乱局,这些重仓股要重点注意》中有过详解)这些都是必须要明确的。其他板块也是如此,年末不适合开展新的操作,没时间给我们去适应,可能一个异动,就无法挽回损失了。而且期权等对冲模式要多做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