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珍惜超跌反弹,2440点意义没那么大

珍惜超跌反弹,2440点意义没那么大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指数跌破了2449点,创了2440点,随后开了一波新低反弹,从2018年以来,每次新低后都有反弹,每次反弹后又是新低。因此有股民问玉名,“你在11月文章中图解了9张图,提到了A股从没有过“政策底”,只有政策刺激的波段反弹,且最后都会新低,2449点也不例外。那么,如今2440点反弹了,未来如何走?”那么,玉名先说答案,我不认为2440点是底部,不要说2019年的,甚至一季度,或者说春节前的最低点都不是。如图,按照市场箱体格局,新低反弹后,近期应该还有至少一次低点。这是指数角度。当然,我们也看到了诸多传闻“今儿有四大传闻哈,取消印花税,万亿元注资券商,T+0,无涨跌幅限制。”这也是周末行情惯有的,不必太过在意,因为历史上这些所谓的利好兑现后,依然还是难改市场原有的趋势。  股民对牛股最为敏感,但同样是看到牛股,却未必都在研究。这一年来市场的牛股类型非常集中,有很多的特点,注意进行思考和总结,其中有一些一些牛股只能欣赏,但有一些可反复使用,这些就是我们要研究的。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一些牛股只能欣赏,但有一些可反复使用》做了分析,除了板块之外,牛股中“妖股”占了相当大的比例,游资贴上各种标签,东方通信则、恒立实业、超频三、华锋股份等都是典型,“脉冲反弹+阴跌”成为主流,这些很多是我们无法参与的,只能欣赏。而还有一些个股,如连续5年通过波段特性跑赢指数,还有一年5次大波段的个股,都是可反复使用的。反复使用的功课有三点:第一,扩大视野,看到整个模式,挖掘出的是牛股群。第二,要有资金运作的意识,此类个股出现好几波走势,研究熟悉后,可以反复使用。第三,个股都是有自己的特点,对所在品种有足够的研究,盯盘,熟悉后会发现很多有助于操作的小细节。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所以,珍惜市场每一次超跌反弹,做好波段是核心,包括美股近期还出过千点大反弹,后来如何了呢?所以,玉名想和大家说,震荡市格局中,点位真是不是核心,震荡市核心是节奏与结构性热点分化的常态化,说白了3500点买对股也赚钱,而2500点买不对类型,一样赔钱的道理。2449点之后,我们看到创投、壳资源炒了一波,随后又是5G,当然这期间,类似次新金融、绩差股,问题股活跃,所以,投机模式还是如今这个阶段的核心。将我给大家总结的几只有规律的板块内的问题股,投机品种做熟,其实是非常舒服的,甚至不需要管指数因素。关键是你的功课是否做到位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