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降准难改存量资金热点模式

降准难改存量资金热点模式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2018年3次定向降准走势,都未能形成大面积的反弹,因为资金持续性不足;而要注意一点,降准的真正执行期都会有跳水,所以,1.15日和1.25日附近要小心,冲高后的派发现象。考虑到资金因素,因此预计市场还是维持次新、问题股、题材股投机热点模式,这一点和1.4日盘面走势也非常吻合。玉名认为股民认清两点:第一, 市场的资金量的确是不太够,无法全面拉动行情,利用次新股、绩差股投机模式是最好用的;第二,这样的模式就决定了持续性不会太强,因为市场的资金总量不大,存量资金博弈下,只能有波段行情。
  过去一周还有一些现象值得重视,一方面是1月份是2019年单月解禁之最,导致了新疆火炬等一批个股的创投资金撤离,防范反弹后派发;另一方面是本周有一批业绩地雷股爆发,要小心。此外,震荡市行情点位不是核心,2440点难成大底,热点结构化是常态,还是要做好波段和热点深耕。玉名图解了历次降准后市场走势规律点,以及历年春节前降准惯例;政策底我不认同,从没有过,但政策利好热点是有的“特高压——光伏——PPP环保”这一条线,由此挖掘4类热点;同时,即便是美股千点反弹,也逃不过3-5天回踩周期,而且提供了期权高位低价做空的良机。
  又到了年初看年报的行情时间了,这几年其实年报行情也是有改变的,今儿玉名微博订阅文章《揭晓2019年的“年报金股”板块和操作策略》做了分析,我们看到有一些ST和绩差公司也开始抢着发年报了,所以并不是年报最早发的就是好公司了,还是要仔细甄别;其次是年初挖坑效应在这几年越发明显了,对股民来说,炒股,不是公司说业绩好就行了,还要靠考虑市场因素和资金特点,以及行业特征;最后,“年报实战赢利系统”依然有效,是源于我们对于市场动态的理解,以及严格执行相关系统的思考、筛选原则,这是非常重要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