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板地雷不断,投机型热点依然是主流

主板地雷不断,投机型热点依然是主流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市场的强势反弹应该就是部分机构或游资资金嗅到或提前知晓了市场降准,配合跌破2449点后的超跌技术反弹,市场出现了一波借题发挥的走势,而就此说2440点是新的大底,或者说政策底,这个观点是无法认同的。玉名的观点有两点,第一,政策底从没有在A股历史上出现过,只有过政策刺激,随后均是新低,但政策题材是要注意的,我反复提到过的特高压也是近期涨幅最好的。所以,今天走势很明显了,没什么降准受益板块,相反银行股是走弱的,为何?因为支持中小企业,会导致银行的坏账增加,同时迫不及待的大比例降准就意味着承认经济调整压力是超预期的。
  第二,市场两天反弹中并非场外增量资金的入场,而是市场存量资金的腾挪。盘面题材概念个股反而是持续高位的调整,特别是5G、创投等近期持续活跃的热点,轮流切换非常快,东方通信、泰永长征等妖股还是主要模式。所以,我们看到创业板远远强于主板,尤其是玉名要提醒股民注意,今天权重股爆出地雷的又轮到了新华保险,从之前的医药到随后中国石化,再到新华保险,可以说风险并没有释放完全,包括上证50的走势也是远弱于创业板,因此,投机模式的次新、问题股还是主要热点,相反主板要提防一些风险。
  又到了年初年报行情时间,根据“年报实战赢利系统”,我们从年报第一批股,剔除ST和绩差股,叠加行业因素和时政受益因素等,寻找出“年报金股”板块的牛股群,同时,按照规律寻找介入时间点,完成布局。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揭晓2019年的“年报金股”板块和操作策略》做了分析,2019年的年报方面有几个新特点,第一,如今年报发布早的,不全是好公司,也有一些是ST公司和绩差股,来蹭热度,这些要筛选出去。第二,炒股不是炒静态的金融数据,业绩因素,还是需考虑市场环境和资金情况等因素。第三,业绩好的标准是什么?需要从两方面思考,提防预增陷阱。年报承上启下,“年报第一股”中有符合时政受益部分将有好的效果。2018年的年报金股板块医药也是这样挖掘出来的,最终实现好的利润,奠定全年的基础;2019年的年报金股板块也是如此挖掘的,年报热点持续性强,稍纵即逝的热点绝不是年报股,这也是重要选股标准。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