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息满天飞的深层次因素找到了

消息满天飞的深层次因素找到了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新年来,我们看到了很多消息,有传闻的,央行买股,取消印花税,万亿元注资券商等不靠谱儿的消息;也有行业政策的,如汽车、家电等刺激计划,也有类似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的扶植政策等;还有一些是概念了,如新基建,这是大家最关心的,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从贵州燃气到新疆交建,再到5G,次新要这样选股》做了分析,玉名认为目前之所以消息满天飞,主要是游资则利用这个进行了炒作,大资金实际上参与很少,当然类似次新股、问题股等模式,机构投资者也参与不了;这些也很容易让股民误解为重大利好不断,但实际上炒作的还是游资,以及投机型热点,股民明确了这个核心就会很容易把握热点了

  热点为例,10.19日行情后,有过两波券商股活跃,第一次是10月下旬,当时绩差股、壳资源股活跃,板块中业绩最差的,亏损多的太平洋、国海证券等,纷纷大幅上涨;同期市场中恒立实业则是壳资源股、绩差股炒作的龙头。相反,我们看到业绩好的中信证券等明显跑输板块。第二波就是完全是次新券商股了,中原证券、第一创业、南京证券、天风证券等。同样银行股也是类似的情况,次新银行的张家港行情等活跃,玉名认为这其实说明了两点:第一, 市场的资金量的确是不太够,无法全面拉动行情,利用次新股、绩差股投机模式是最好用的;第二,这样的模式就决定了持续性不会太强,因为市场的资金总量不大,存量资金博弈下,只能有波段行情
  大盘方面,量能不足,且经济数据走弱,下行压力大,所以白马股、蓝筹股模式并不可能在这个阶段出现。还是只能以一些投机模式的操作为主,仓位也要控制好,不能着急。观察大资金的动向格外重要,而且说实话,大资金其实比我们更着急,他们净值考核压力和发行压力会比较大,但他们也不会贸然动作,包括等待国际股市方面的企稳也是关键因素。这些都是要考虑,总之我们只是行情顺应者,就要按照这样的模式去做。问题股方面,层出不穷的核心,一方面是超跌,连续大跌后的风险小,出现放量起势后,机会自然是明显的;另一方面是个股并非单一存在的,而是有诸多的联动效应,资金运作效应明显,此起彼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