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降准背后也是在暗示如今热点类型

降准背后也是在暗示如今热点类型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央行新年第一次出手,1.15日降准实施日来了,如何解读?在全球经济走向,“减税+贸易摩擦”模式的全面影响;国内经济方面,从PMI跌破荣枯线、工业企业利润负增长,PPI通缩等一连串的承压,央行从MLF到TMLF,已经明确不会全面放水,定向降准,定向降息的背后也都是会对市场,以及资金产生影响。玉名认为这就能够明白,央行此举的意义。春节期间,还有一个大的资金缺口,如今需要一些因素对冲,定向降准也是针对这个因素。因此,蓝筹股、白马股模式并不适合如今的行情,而是要投机模式。
  包括,我们看到泰永长征等前期热门股跌停后又再度涨停,东方通信则是出现了大跌后大涨大幅波动走势,风范股份在连续10个涨停之后也出现了调整,再看看春兴精工、航天通信等也是起起伏伏,显然最活跃的就是游资。再仔细思考,如今的5G,以及科创,都是炒实质吗?弘业期货、东方通信都明确澄清,但依然股价炒作,所以玉名认为这就是游资贴标签的行为,无论是2018年的芯片,还是2019年的5G都不可能成为长牛行业,而是需要波段的。想想半导体一度是2018年上半年最火的产业,芯片一度成为牛股集中营,结果反而成为年度大跌三甲,要提醒股民,震荡市中没有长牛的行情,必须有“自上而下”的动态思维,去根据行业和市场情况做波段。
  过去一个月,两市指数跌幅都在6-8%之间,5G、创投、特高压、新基建......等概念股层出不穷,妖股不断,东方通信、通产丽星、东信和平、风范股份、新疆交建等均是平均市值小于50亿元,业绩差而概念股多的个股。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从游资数据揭秘到近期热点模式研究》做了分析,玉名认为表面看,这些妖股的背后,游资无疑是在推波助澜的,但仔细研究数据可以发现,游资博弈的背后也充满了套路,甚至游资老大都被套;从股民角度,盲目追逐游资是没有太多意义的,因为你获得的信息是滞后的,应该去分析这些游资的手法,以及相关个股的特点,通过对模式的思考,这样去伏击相关个股,才能有好的收益,近期反复利用的问题股模式就是靠这个因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