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空皆有顾虑之处,股民要做好应对

多空皆有顾虑之处,股民要做好应对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指数方面,随着站上2600点之后,有一个冲高回落的走势,拉高源于上证50的拉动,而回落源于券商、煤炭板块的走弱,上周追涨的本周一必然被套。由此进一步拓展分析,近期期权是一个多空通吃或者说多空双杀的局面,多空都不好做。看上去是冲高回落是空头赢了,但只要过夜单基本上次日就全线被套;同样道理,多头也不踏实,高开后将利润实现,但如果不是过夜单利润空间就很小,稍有闪失也是被套的格局。所以,玉名认为是一个“困”局,指数拉锯区间,没有方向,或者说哪个方向都对,这对期权操作就很难,这个阶段就要控制仓位,不要勉强博弈,避免风险。
  随着敏感区的到来,资金恐高因素出现,影响了热点结构。我们可研究一下,1.18日的盘面,涨停板数量骤降20-30多家,跌停股数量增加,尤其是前期妖股风范股份、通产丽星、东方通信、雄韬股份等跌停,这是游资调仓的迹象,或者说是一个结构性调整,大热股跳水的同时;我们研究涨停个股,可以发现,还是“问题股”模式热点的大行其道,如宏达矿业、珈伟新能等,甚至包括长电科技、松芝股份、九典制药、恩华药业那样的,都是经历过大跌,如今反弹的。玉名认为这意味着资金角度来看,实际上,还是对于指数有一些恐高的,并不是想象的那样坚定,所以对于超跌股,大跌股,进行了一个布局,包括钢铁股的异动(历次反弹末期钢铁总是守门的),市场热点的确是已经开启了结构调整。股民对此也要注意,更多地采取超跌反弹股模式去选择,不追涨和盲目跟随热点板块轮动。
  上证50重回2400点,超跌的权重修复的也差不多了,如果近期出现明显的放量,需要留意放量的性质,如果是机构对倒则可能是趁高调仓,注意市场风格转变。热点方面,一定不要在这个阶段追涨,一定要做超跌反弹的个股。2018年2-10月月度平均下跌126点,最近三个月,月度平均下跌51点,说明近期是有资金开始进行一些波段操作了,因此股民要淡化指数,关注一组热点模式。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对比2449点行情,梳理本轮的政策、量能、热点、选股思路》做了分析,2019年来涨幅超过20%的个股仅百余只,而其中有28只个股是来自于2018年跌幅50%以上的个股,为何要给大家梳理这些数据,一方面,这些大跌股的走势,让我们明白风险控制的意义,如果我们没有明确止损止盈机制,一旦手中个股如上述个股走势,那么损失非常大。另一方面,这些数据功课累积多了,就能够找到一些新的热点模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