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红盘预期强,最好不要留缺口

节前红盘预期强,最好不要留缺口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最后一个交易日,该走的都走了;留下的也不会跑了,因此市场人心相对齐整,也就有了红盘收官。但离长假越近,资金的参与情绪也将越来越弱。游资都开始准备过节了,连板高度已下降,今天更是出现了沪指一度没有涨停股5%就进入涨幅榜前三的情况,近期发动的热点虽然不少,但彼此之间强度相差不大,缺乏真正能凝聚人气的主线,行情更多还是个股性质。玉名认为这就是近期操作难度较大的原因,资金的风险偏好是在下降的, 做热情欲望较低,节后能否有足够的资金回补是关键,否则量价配合不利,容易冲高后也引发回落。
  指数方面,近期有一个规律。1.21日上涨缺口没有回补,形成第三个日线级别的跳空缺口。随后引发了1.22日的调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第三个缺口一般称之为衰竭性缺口。而1.25日再度留下了一个缺口,本周初跳水回补了。而1.31日早盘也有一个小缺口,一度刺破2600点,最后还是跌回来回补了,因此玉名认为,股民对指数这个动作要注意。如果周五留下缺口,那么节后可能还是回补;所以,明天不要留下缺口是最好的,红盘能收在2600点自然是最喜庆的了。
  市场悬念已经不多了,就必须要为节后着想了,长假期间,期货是继续交易的;那么,黄金、农产品、化工等三个品种则是研究的关键,黄金是避险为主的;农产品更多地是潜力;化工则是最有可能有机会的了,这也是为何将其列为持股过节品种之一的原因。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着眼于长假因素,期货品种的风险与机会分析(名单)》做了分析,黄金价格的拐点大概率对应黄金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因此从弹性角度看好具有较高弹性的黄金龙头股。要规避类似紫金矿业这种“伪”黄金股,山东黄金是首选,这就是2016-2017年,以及2018年四季度提示其机会的原因;但目前这个位置,除非有重大黑天鹅,那么反弹需要时间和周期。农产品都会有持续一个走牛的品种。在2018年,苹果期货表现亮眼,年度累涨逾40%。2019年也有类似的机会,对于此类因素研究的可注意;而化工板块,在2017年四季度气荒时有过一波表现,如今一落千丈,跌回到起点,这样其操作的安全边际就有了,良好的操作弹性就出现了。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