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八切换悬念留在节后揭晓

二八切换悬念留在节后揭晓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指数节前悬念是能否收在2600点,那么今天也给出了答案;而留下了新的悬念,进入到2019年来,上证50是主力,创业板始终横盘;2.1日行情中,上证50拖了后退,而创业板大涨超过3.5%,明显的二八交替,是一日游,还是能否持续?这是节后要注意的。
  再换一个角度,对比两波反弹行情,找到一些参考。量能方面,我们也看到2449点那一波量能有过几次沪指突破2000亿元的情况,平均量能也在1600亿元。形成两个拳头热点,一个是恒立实业为首的壳资源,另一个是市北高新为首的一批创投,同时监管的放松,也带来这些个股大幅炒作,形成了群体的赚钱效应,所以当时的热点面积很大,个股反弹高度也很高,但本次则不同。
  而2440点一波行情沪指最大量能是1.9日的1600亿元,这还不如之前那一波行情的量能平均值。最关键的是,这一波资金加杠杆意愿非常差,两融数据始终较低。风范股份、新疆交建等连板数量也大大下降。玉名认为板块的超跌反弹是本波行情的主要动力,前期跌幅最大的上证50成为指数拉升主力;而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获利兑现撤离。当然也有不少走势很妖的,类似盾安环境,从连续3个涨停到连续3个跌停,然后又涨停。这就不是普通投资者能参与的了,但总体来看,这一波2440点反弹力度和个股持续性比之前一波差了很多,更多地权重与指数行情,对操作者要求高。
  春节行情过后,第一个考验其实是外盘因素,就如同2018年9月底那一波反弹,结果10月8日首个交易日就大跳水,随后连续新低,这才是值得股民思考的因素。那么,今年春节会如何呢?要不要做一些考虑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长假要注意因素思考,从外盘到热点全梳理》做了分析,选择持股过节,那么一定要选择那些股性活跃的品种,这样持股博弈节后首日上涨时才能够获得更多的利润,也符合持股过节的意义,否则选择股性较差,就算你看对了节后会涨,所持个股也未必能够获利;同样的道理,对于风险规避,也要有所取舍,对主力资金来说,最担心的就是节前辛苦的努力得来的趋势成功会因为长假期间外盘走势而改变,或者因突发事件、突发政策而导致变盘,部分两融盘仍趁机主动离场;资金信心并没有恢复强势参与的意愿,游资的小活跃度相对来说是比较积极的;沪深股通方面资金行为则出现调仓换股的信号。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