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扩大视野,近期全球股市一准备:跌得猛的,涨的好

扩大视野,近期全球股市一准备:跌得猛的,涨的好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什么是近期行情特点?如果我们扩大视野,很容易找到答案,近期玉名反复提醒大家注意到,全球股市反弹中有一个现象,上个月/去年的资产类别表现越差,近一个月的表现就越好。那么进入到2月份,什么因素最典型?玉名认为还是超跌反弹,前期跌幅大的板块和行业,以及个股成为反弹最好的板块。如典型的是歌尔股份为首的苹果产业链,以及寒锐钴业为首的钴业股,所以,这样的特点才是值得股民研究的,包括我们看到今天涨幅榜前列的次新股、问题股等都是节前大跌股,甚至不乏爆雷的品种,这是值得股民思考的。
  2018年12月MSCI全球指数中90%的个股都在下跌,2019年一月情况完全逆转过来,88%的个股出现了上涨,投资者从非理性卖出一下子转变为非理性买入。2018年12月,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创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以来最差月度表现,而美国三大股指2019年1月大涨超7%,标普500指数更是创下自1987年以来同期最佳涨幅。玉名认为对应的A股方面,我们也看到最近进入到2019年以来,我们看到上证50指数,一路上行,但一个月前,这是最差的指数;从2018年12月3日的开盘点位2492点到2019年1月4日低点的2249点,跌幅近10%;而2月1日,上证50收盘2499点,指数涨幅11.1%,重新涨回到高点。所以,全球资金对苹果、亚马逊等白马股从2018年四季度的抛售到2019年来的持续买入,这就是资金情况的转变,也就决定了行情超跌反弹的关键。
  随着今年利用“年报实战系统”挖掘过的“年报金股”的持续走强,以及年报预告地雷的过去,股民提出来了一个新的问题,那么2019年的ST股挖掘有没有新的思路了?这需要梳理资金对于ST股炒作思路的改变,以及市场相关规律的修改和博弈。今儿微博订阅文章《2019年ST摘帽股博弈思路(名单)》做了分析,自2009年至2018年底十年以来共有331股成功摘帽,按照时间段数据分析规律:摘帽股在摘帽前因预期利好存在一波上涨的行情。而成功摘帽后,只能代表着企业的盈利恢复到上市公司的正常水平,炒作只能维持短暂的时间,利好兑现后,涨幅逐渐收窄,股价走势回归正常水平,甚至泡沫因素而走弱。要博弈ST股,就要按照一些规律:第一,有退市风险的不碰,不是依靠主业恢复的不碰;第二,博弈行业复苏的机会,比如说之前白酒、乳品、农业、化工等都出现过集体ST的情况,因此挖掘过的水井坊、伊利股份、江山化工、山东海化、北大荒、天威保变等,都是走出过ST摘帽行情。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