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0日线成近期指数与个股强弱分水岭

120日线成近期指数与个股强弱分水岭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节后首日沪指在一年多来首次站上120日线了, 实际上,近期一波全球股市反弹中,美股,港股都是在120日线刺破后拉锯,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之前表现最差的创业板应该也去摸一下120日线。而一波强势股反弹到120日线附近,也要注意分化的情况,相反,我们看到近期我们看到一些反弹股,恰恰是1月大跌股,如摩恩电气、浔兴股份等前期大涨股,经历跳水后重新反弹;还有贝通信、新疆交建等次新股,又再度活跃,这就是资金特点。包括我们看到东方金钰。鹏起科技等,也都是前期大跌品种。
  在《2月“春季躁动”特点最显著,热点布局与操作思路》中分析过,玉名认为“春季躁动”指的是股票市场一般在1月至3月会有较大概率的阶段性上涨行情,本质上是日历效应的一种。回顾2010年以来的春季行情,春季躁动现象出现的概率还是较大的。一般来讲一季度前三个月当中至少有一个单月是上涨的,而2月的上涨概率最大,此时有利因素是宽松的资金流动性,资金年底结算后回归市场做行情,同时利用机构投资者年底结算后重新做行情的时间;此外,3月两会前的政策题材,也会在2月份进行炒作。因此,我们看到一些,如雏鹰农牧等爆雷的品种,一样涨幅居前,而我们看到创业板从最弱成为最强指数,也是这个因素。同样地,1月底市场遭遇到了个股业绩地雷,长假期间文章也分析过,这不是坏事一次性大幅计提,让风险释放。
  短线的次新,新零售,5G,新基建考验的不是快,而是节奏,博弈这种次新股,靠的是盘感和对于资金风口的敏感度,这样才能感知风险,同时挖掘机会;因此对于短线操作,个股不是核心,价格也不是关键,对于换手率和资金节奏把握,才是关键的。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梳理近期热点股,感受“慢即是快”的个股类型》做了分析,对应的是,玉名给大家挖掘过的一批个股,不同的热点股,形成“不涨停,涨不停”的稳健走势,依托“被动止盈”法实现了不错的走势,挖掘过的一批热点股,来自于不同板块,但走势类似,一波持续下跌后形成平台,这样拥有清楚的止损位;然后构筑反弹通道,持续走强,“慢即是快”的走势,有“被动止盈”的保障,可以实现更好的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